长影乐团将举行电影视听音乐会

[ 2006-04-18 08:59 ]

 


音乐会指挥尹升山(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长春电影制片厂电影乐团将于5月4日在保利剧院为观众献上一场《电影视听音乐会》。这是他们继1984年来京演出后首次与北京观众见面。

长影乐团成立于1947年,是新中国建立最早、最具实力的国家级交响乐团。59年的光辉历程,培养和造就了雷振邦、张棣昌、尹升山等一大批颇有建树的知名艺术家。从新中国第一部故事片《桥》开始,乐团共为700多部脍炙人口、流传甚广的优秀影视作品录制过音乐,很多都已成为中国音乐宝库中的精品和经典。在近10年中,长影乐团在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成都、重庆、广州等90多个城市共演出了近500场《电影视听音乐会》,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

此次长影乐团为北京观众带来了自己创立的品牌《电影视听音乐会》。影片《上甘岭》中的《我的祖国》,《英雄儿女》中的《英雄赞歌》,《冰山上的来客》中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高原之歌》,《刘三姐》中的《山歌好似春江水》等被全国人民传唱的歌曲,都将由王艳、崔欣、李秀文等国家一级演员演唱。而像《卖花姑娘》《友谊地久天长》《我心依旧》《杜丘之歌》等外国经典影片歌曲也将奉献给广大观众。

曾在《英雄儿女》中扮演王成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世龙老先生也将与观众见面。另外,已经80岁高龄的著名指挥大师尹升山将担任此次音乐会的指挥。他共为400多部影片及大量中外大型名曲指挥录制过音乐,去年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老人站在舞台上指挥起来,还如几十年前一样风格朴实、严谨、大方、充满激情。(吕莉红  来源:京华时报)

友情联接:

时间:5月4日 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680、480、380、280、180、120元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