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盛中国夫妻将琴动山城

[ 2006-04-17 16:14 ]

 

盛中国夫妻将琴动山城
盛中国和濑田裕子夫妇(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记者昨日获悉,4月30日,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将携其夫人、日本著名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再次回到家乡重庆,并在市文化宫影剧院举行音乐会,给山城乐迷献上他们夫妻二人天衣无缝的琴琴合鸣。

盛中国出生于小提琴世家,7岁开始登台演奏,被誉为“天才琴童”;21岁在柴科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蜚声国际。年过6旬的盛中国用自己的琴音,陪伴了几代中国人。而他们夫妇二人经常同台演出,在音乐界有“珠联璧合、琴瑟和谐”的美誉,倾倒无数观众。

在本月30日晚的音乐会上,两位艺术家将为重庆观众演奏他们精心挑选的曲目,其中上半场为濑田女士的钢琴独奏,下半场则为盛中国先生的小提琴独奏,观众朋友将欣赏到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盛中国说,爱上古典音乐的人,会是易于被感动、有格调的人。他说,自己之所以要再次来到山城,就是希望可以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找到更多知心的古典音乐的真正欣赏者。(记者:李平 来源:华龙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