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芭蕾舞剧上演

[ 2006-04-13 10:45 ]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2006“俄罗斯年”活动之一,圣彼得堡艺术节将于4月17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幕。届时,来自俄罗斯的艺术家将为观众带来一台俄罗斯芭蕾舞晚会,而乌克兰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东方青春舞蹈团与中央芭蕾舞团也将在沪上演多部舞蹈剧目。俄罗斯舞蹈家此次将上演多个代表俄罗斯芭蕾最高水准的舞剧片段及小节目。乌克兰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于4月20、21日带来在上海久演不衰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睡美人》。

除了国际知名舞团,本土院团也将加入此次舞蹈盛会,上海芭蕾舞团4月22、23日将上演巴黎歌剧院版《葛蓓莉娅》,东方青春舞蹈团将在4月25、26日演出原创舞剧《野斑马》。此外,由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舞剧《红色娘子军》将成为“五一黄金周”的开场大戏。(王晨)

友情联接:

作为中俄互办国家年的重要项目之一,上海“圣彼得堡周”活动将于4月17日起举行。

上海“圣彼得堡周”是上海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8年来第一次全方位的交流活动,也是上海友好城市活动中来沪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届时圣彼得堡代表团一行近300人将乘坐包机抵达上海。

这次活动内容由4大“板块”、14个项目组成,主要包括友好城市交流的官方活动、经贸论坛和推广、文艺演出和文化推广、体育交流和体育比赛等。

文艺演出和文化推广是本次“圣彼得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开幕式演出等6场文艺演出,其中,在开幕式上,圣彼得堡军乐团、国立室内合唱团、“爱丽达斯”舞蹈团的百余名演员将表演芭蕾舞、歌舞、合奏等具有浓郁俄罗斯特色的经典节目。此外,“俄罗斯宫廷服饰展”将展示俄罗斯历史上雍容华贵而丰富多彩的服饰艺术,《俄罗斯方舟》等5部俄罗斯电影将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连续播出,“圣彼得堡周”美食节将展示造型各异、美味芬芳的各式俄式美味。

(栾立  来源:新闻午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