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理查德•克莱德同台琴童报名火爆

[ 2006-04-13 09:26 ]

 

理查德•克莱德同台琴童报名火爆
理查德·克莱德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理查德·克莱德曼与国乐天娇音乐会要在济南举办的消息备受关注。昨天,不仅幸运琴童的报名活动十分火爆,门票预订也再创新纪录,很多单位和企业对本次音乐会都表示出极大兴趣,纷纷预订了几十人的团体票。

几百孩子争做琴童

选拔部分琴童与理查德·克莱德曼同台献艺,是本报和济南昌润置业有限公司精心设立的一个环节,目的是给泉城学钢琴的小演奏家提供一次展示自己才华、亲密接触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机会。

参考了很多家长的意见后,昨天幸运琴童的报名活动正式启动。短短一天之内,就有几百个电话打进两个报名点进行咨询,其中不乏已经获得钢琴业余9级、10级证书的孩子,还有一些刚刚学习弹钢琴的小孩子,他们的父母也非常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参与这项活动,儿子只有5岁半的丁女士一天打了三次电话反复咨询,确切得知孩子不符合要求时才放弃了努力。

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本次选拔只面向已经获得钢琴业余7级以上证书、13岁以下的孩子。最后入选的5位琴童将有机会参加本次音乐会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与理查德·克莱德曼和国乐天娇乐团见面,并获赠一张音乐会门票。而这5位琴童当中,将有3位获得与理查德·克莱德曼同台献艺的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位世界钢琴大师的艺术魅力。

门票预订愈受欢迎

欣赏高雅音乐会,逐渐成为泉城人喜欢的个人娱乐消费方式。本次音乐会还引起了很多单位和企业的兴趣。这两天,理查德·克莱德曼与国乐天娇音乐会组委会接到了好几家团体订票,每家预订票数目都在几十张左右。

一家企业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五一”前后,公司都要给员工安排一些文化娱乐项目,像举办运动会等类似文体活动,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今年我们得知‘钢琴王子’将来济南举办音乐会的消息后,马上就决定请员工来听音乐会,既能当作公司的奖励,也能让大家提高提高欣赏水平。”

目前,本次音乐会幸运琴童报名活动和门票预订正在进行当中。其中,琴童报名截至4月14日结束,4月15、16日两天进行初试。想参加本次活动的琴童,请带着自己的个人简历到济南日报大厦807房间(咨询电话:82886538)、济南市山大路201号创展中心215室柏品园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咨询电话:86399888)报名,具体事宜请拨打咨询电话进行了解。 (记者 贺剑 来源:都市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