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好戏好剧
现代舞演绎卡拉斯不安灵魂

[ 2006-04-12 09:51 ]

 

现代舞演绎卡拉斯不安灵魂
歌剧女神 玛丽亚·卡拉斯


环球在线消息:用现代舞蹈的肢体语言来表现歌唱家的“戏剧人生”,应该说是闻所未闻的事情,在今年“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意大利板块”中,来自意大利的米沙克·冯现代舞蹈团,将于5月20日在天桥剧场,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一台风格奇特的表现20世纪最伟大的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卡拉斯的艺术人生的现代舞表演——《天籁之音——玛丽亚·卡拉斯》。

玛丽亚·卡拉斯是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最伟大的希腊裔女高音,她的歌声和表演极具戏剧性和鼓惑力,她在意大利歌剧的至尊地位至今无人能够替代;而她戏剧性的人生,特别是她与美国总统肯尼迪遗孀杰奎琳角逐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后位”的竞争,更是微妙感伤。

米沙克·冯通过自由联想再现了卡拉斯的艺术历程:从希腊悲剧面具到日本艺妓浓妆脸的蝴蝶夫人,陪伴她们舞蹈还有女高音的歌声,生动地呈现了多个歌剧舞台女性的形象,这些人物能够让我们更加接近伟大的女高音玛丽亚·卡拉斯那冲动不安的灵魂。(记者 李澄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