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周杰伦”许海 爱上HIP-HOP音乐

[ 2006-04-11 14:16 ]

 

环球在线消息:整张专辑由一人包办,而这个歌手才23岁!昨日,“武汉伢”许海首张个人专辑《41号随想》在汉首发,这个特立独行的男孩自信地宣布:“这是武汉首张原创Hip-Hop(说唱)唱片,一定能征服你的耳朵!”用Hip-Hop表达感情

许海4岁开始学习钢琴,已通过十级考试。不过,这个男孩没有继续走古典音乐之路。2002年,他赴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开始学习音乐制作。

虽然出国前最喜欢的是摇滚,但他最终选择了Hip-Hop表达感情,“我还是觉得说唱的方式更直接!”去年,许海带着积累的近百首作品回到家乡,向武汉新石文化公司自荐,他说:“也许外地公司更好,但我是武汉人,想在家乡开始创业。”没有模仿周杰伦

提起Hip-Hop,江城歌迷最熟悉的代表人物就是周杰伦。发布会上,许海现场演唱的《古典公园》与周杰伦的《威廉城堡》更有异曲同工之妙。

对于“是否模仿周杰伦”的疑问,许海直言,很多人把他的音乐和周杰伦相比,“周杰伦很有个性,他把中国民族文化和西方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而我的音乐比较前卫!”(记者 王虹 通讯员 刘恒铭  来源:武汉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