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萨:演奏得似天使一般(图)

[ 2006-04-04 18:12 ]

 


陈萨


环球在线消息:将于4月8日晚在田汉音乐厅举行的“春之声·虹鸣之夜”陈萨钢琴协奏曲音乐会备受星城乐迷追捧,据悉,到上周末,音乐会100元价位门票已销售一空。乐迷对陈萨的追捧,来自陈萨自身不俗的实力,看看国内外音乐家和媒体对陈萨的盛赞,就可知陈萨的票房号召力着实不同凡响。

中国交响乐联盟主席、著名指挥家卞祖善日前到长沙为湖南省交响乐团担任考官,当他得知陈萨将在长沙与湖南省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时,对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德国美因茨演出时,她一个人就返场了3次,一台交响音乐会快成了她的个人独奏会,这是观众给予她的莫大的荣誉!”钢琴大师保尔·巴杜拉·斯科达说陈萨的演奏:“演奏得似天使一般……”约瑟夫·卡利斯坦———第12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评委、钢琴大师钢琴家说:“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的肖邦。”

陈萨在世界各地演出,世界各地的媒体也给她的演奏极高的评价。在第14届肖邦钢琴比赛时,波兰媒体评论说“当她一出现在国家交响乐厅,就吸引了所有的人,使比赛气氛顿时变得火热”,“她是一位敏感的、好幻想的、善于表达丰富色彩的钢琴家”,说她的弹奏有“闪光精湛的技艺和珍珠般的音质”。美国一家媒体称赞:“陈萨完全掌控了使她的乐器歌唱的诀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只从两位钢琴家那里听到过,他们都已经年过七旬了,他们都用魔力为音乐赋予丰满的线条。她的声音美妙、细腻,对踏板的运用也非常准确,而且敏锐。”

中国媒体也给了陈萨最高的赞誉,中国《音乐周报》说:“今天的陈萨无疑是当今最伟大的肖邦诠释者之一。”中国《影响》杂志说她“真不愧为中国当今最杰出的女钢琴家。”

4月8日的“春之声·虹鸣之夜”陈萨钢琴协奏曲音乐会由长沙晚报社与湖南省交响乐团主办,长沙虹鸣音乐艺术学校协办,陈萨有望明日抵达长沙,入住君逸康年大酒店。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