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亨德尔 专辑《弥赛亚》

[ 2006-03-29 18:11 ]

 

亨德尔 专辑《弥赛亚》

专 辑 名 称: 《弥赛亚》
作 曲 大 师: Handel(亨德尔)
分 类 主 题: 宗教乐
唱 片 公 司: FIM
发 行 日 期: 2001


专辑介绍:

这首乐坛巨作,音乐之纯高壮丽,使上至君主,达官贵人也需要在演奏到“哈里路也”乐段时,全部都要树立聆听。不论你是发烧友还是乐迷,香港所有音乐杂志的主编均同时间推荐。

清唱剧《弥赛亚》是巴洛克时期德国伟大的作曲家亨德尔最为著名的作品,作于1742年,"弥赛亚"在希伯来语的意思是"受膏者"指上帝的派遗者,后来用作对耶稣基督的称呼。作品由亨德尔与查尔斯·詹南斯共同按《圣经》内容撰成,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督即将来临的预言和基督的诞生。第二部分表现基督的受难、死亡和基督的教义,从忧伤的合唱《看见神之羔羊》开头,以最著名的《哈利路亚》合唱达到高潮。第三部分表达了"以信仰拯救世界"的信念,以著名的咏叹调《我知道我的救世主活着》开首,结尾三个合唱部分分别是:《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颂赞和尊贵……》及合唱《阿门》

女高音:尤里·肯尼
高男高音:保罗·艾斯伍德
男高音:马丁·希尔
男低音:马格勒斯·林顿
瑞典广播交响乐团 斯德歌尔摩能上能巴赫合唱团
指挥:安德斯·奥尔华尔 
 
整部作品结构宏伟大,历来是俣唱团艺术水平表现的必弗里德里克斯教堂(Adolf Fredriks)录制,声场效果非常好,人声温润,是一辑很靓声的合唱音乐。

Handel《Messiah》是脍炙人口的宗教音乐,乐曲有人声,独唱,合唱,各种管弦乐声及管风琴穿插其间,XRCD版FIM《Messiah》的人声和乐声的真确度及布满音场的空气感简直靓到前无古人,已经赢得众音乐编辑的一致推崇.已被誉为当今弥赛亚的典范.FIM再次用原母带重新以DSD制式制版.推出SACD版《Messiah》宏大的动态明显更上一层,细致更丰富.是最佳独唱,对唱,乐器,大合唱的大型乐曲示范演录.男高音人声真挚清晰,感染力极高.女声独唱美不可言,合唱人声似排山倒海气势逼人,慑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