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白领热买“乌毒娃娃”背后

[ 2006-03-29 11:20 ]

 

白领热买“乌毒娃娃”背后昨天,工商部门对一种叫"乌毒娃娃"的玩偶叫停,不许出售了。据说这种娃娃在白领女性中颇为流行,因为它有一种魔力,……对那个人进行诅咒,那人必有倒霉上身,或得病、或遇车祸……十分灵验!

这里面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为"白领",好像白领特别需要这样的手段,因为她们更加压抑,上司、同事、身边的男人、家庭……男人们,或者引车卖浆者流压抑了可以骂街,可以怒吼,可以酩酊大醉,可以打情骂俏……可白领似乎除了斯文地垂下眼帘,别无他的办法。可怜哉!

第二个关键词叫做"诅咒",哪有那么多需要诅咒的事情?人与人之间不是可以沟通吗?可以宽容、可以谅解吗?诅咒了别人自己心里就那么好受吗?这年头流行"恶搞",流行"揭秘",想不到又出来一个"乌毒"。大家在连续历史剧里看到晚清民国时期深宅大院里的女人这样做过,今天好一个"复古"。

于是工商部门在这个小娃娃事件上看见了赚昧心钱,社会学家看见了不道德和理性与理智的变味。我们普通人看出了什么?难道是白领阶层中人际关系的潜霉点?

作者:依相福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