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中国男盲比美盲多

[ 2006-03-23 10:30 ]

 

中国男盲比美盲多最近四处飞扬一句话:"中国美盲比文盲多"。说的是美学修养过差,不仅是不会穿衣,什么包装啊,民间建筑啊,装修啊……均大红大绿没有品位。这说明文化提高以后眼光终于聚焦到生活美学了。但"美盲"毕竟还是视觉形态的事情,大红大绿也不会伤害他人。有一句更经典的话,是关乎精神领域的事情,忍不住要大呼出来:中国的男盲比美盲还要多!相信九成以上的女人会欢呼跳跃……

因为这句扬眉吐气的话早就应该有人说了。

何谓"男盲"?顾名思义,就是不会做男人也!请问50岁以上的男人,你一生对老婆说过几次"我爱你"?且问40岁以上的男人:老婆生日,结婚纪念日,你买了几次礼物?且问30岁以上男人:当心中产生爱恋之情时,你马上向老婆表达了吗?请问20岁以上的男人,女人最需要安慰的时刻是什么?

作为男人,你知道什么叫大度、什么叫豁达、什么叫坚强、什么叫上进、什么叫幽默、什么叫体贴、什么叫责任感吗?你知道这些词汇是所有年龄的女人心中评判男人的关键词吗?同时它们也是社会对一个男人的评判标准吗?

作为男人,你知道应该每天洗澡,每天剃须,每天换内衣甚至外衣,每天给老婆一个亲吻吗?

作为男人,你知不知道不应该放任自己的将军肚;不应该吃完葱蒜或饮完酒不嚼口香糖;不应该忘记剪手指甲;不应该正式场合穿夹克衫、旅游的时候穿西装皮鞋;不应该吃西餐的时候用右手拿叉子;不应该在公共场合高声说话;最不应该为了在女友面前"显份儿"和别的男人或女人无理取闹……

太多太多了,男人,是一门复杂的课程。分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课程。然而意识到自己应该去上学深造男人课程的男人却凤毛麟角。

一位嫁给澳大利亚男人的中国女人说:"他们给女人开车门,穿大衣,未必是为了我们,而是为了不丢失男人自己的面子,被人讥讽'这个男人不绅士'。"

一位嫁给德国男人的中国女人说:"他们会像经营公司业务一样经营婚姻,买礼物根本就是公司规定程序,而一旦发生问题,要开家庭会研讨症结在哪里,解决的步骤是什么?

而中国男人认为所有后院的事都不重要,决不能上台面,更别提最需要讨论的夫妻生活。一个失去妻子的40岁男人说:她是十全十美的女人。他给死去的她不停地买了100天玫瑰,但是在她生前,却很少买过……

男盲啊!绝非耸人听闻的社会流行病!

时尚娱乐频道主编:依相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