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评论
《掘金三壮士》:只有时间一去不返

[ 2006-03-15 17:09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这是一部由开始到最后都让你充满欢快的电影,也是美国人恶搞爆米花笑话的又一次胜利。四位年少轻狂一起度过无所畏惧的韶华,在大学毕业后,四个伙伴中的比利离开城市,余下三人信誓旦旦言道:“我们三个都会有所作为的!”——我们姑且称此为好莱坞式的悬念,傻瓜式的反谶,接下来场景一闪点出三人的状态:
若干年后,四人中的汤姆出场地点竟然在床上,与情人途中厮混,被临时归来的女友抓住。
杰瑞在述职会议上不知所措,因随便而忘记与女友的周年而面临分手。
达恩小模小样的作着忠厚的医生,面对暗恋的女护士羞于表白。
这是三个个性鲜明的家伙,对于女性的看法呈递进式开放,反托出他们性格的侧面。

童年好友的意外将三个伙伴重聚到一块
比利的葬礼在无知者无畏的杰瑞的粗豪声中积蓄尴尬
回忆于三个好友重归儿时欢场并翻捡旧时杂物间不断涌出
结论是大家找出一张类似藏宝图的发黄纸张
一场荒谬绝伦的寻宝征程就此打响
一条大马路,一群小伙子
美妙的时光仿佛开始,至少在他们眼中所见,前途似锦。

和着异域万种风情曲调,首先映入眼帘的竟然是骑猪的儿童们恣意的玩耍
面对着忠告的警长,他们全不入耳,懵懂无忌的小子们要展开他们的寻宝之路
孤帆,船名“公爵二世”,嬉笑欢闹的三个人,在宜人的风光下酣畅的游弋
丢掉牵挂,遗失责任
将自己疲惫的身心拼命舒展
这使三个失意于现实男人找回君王的快感
然而,期待而来的不是快乐,而是匪夷所思的倒霉纷至沓来。

三个抓鱼抓的兴高采烈的男人遇到了熊,熊潜伏在达恩的背后,好像突然就生出来一样,三个家伙手慌不择路的开溜
熊捉住了小个子达恩,居然把他误当作自己的同类来看待,或者说,正打算当成自己的儿子来养育,它将他叼走。并喂他刚死在它牙齿之下的动物的尸首,两个伙伴在后面不断怂恿他仔细的咀嚼入肚。还要装出一幅鉴赏的欣然吞咽。
看到这里,笑得不止。美国人善于在下作处恶搞的本能再次建功。
他们逃跑后,熊则恋恋不舍得追至。面对着树上孤零零的他们,将他们的帐篷等物全部捣烂,并且在下面翻滚了一宿……

逃离,在河边还没来得及气定神闲
两个肆意燃放炸药的疯子突然出现,刚好阻隔在他们顺流行船之间
为了回避遭遇,选择在湍急的瀑布间苟延着,孤帆遭遇冲翻;
在这里,片头点题杰瑞冲浪技术用上了,在他的信熟的驾驭之下,所有危险中就化上句号
惊魂未定的三人还没来得及大口喘气,瀑布忽然近在咫尺,伴着凄厉的尖叫——
世界清静了。

三个人处女行程尚未正是起航,船先跟他们道声永别。河水浸透的家伙们唯一能依靠的只剩残留的指南针以及寻找地图的那点奢求。
误打误撞又让他们遇到了那两个五大三粗的胖子屠夫,地狱无门,他们来到了种植大麻的悍匪家中,枪林弹雨伴随狗叫声声,飞奔大麻园中如同穿梭迷宫,火烧烟薰,呛得人眼迷离。
两个胖子并不死心,装上红外线进行远程狙击,于是达恩上演出,《黑客帝国》中尼奥的经典仰倒式闪躲。笑料做足,这是第一几次恶搞经典?
穷途末路之下藏到水池子内躲避追杀,用竹筒作呼吸——进入小虫子,这个笑料早玩烂了。

大麻园被三个家伙化为乌有,愤怒的胖子戴上了不亚于他们庞大身躯那么多的武器,誓要将三人杀死,两人沿路唧唧歪歪的吆喝着追来
三人继续荒路。汤姆攀到树上用望远镜看
更加荒唐的事情出现了,居然有两个美丽的女子在欢悦的互相冲洗着彼此
与美女们相谈甚欢,场景更加怪异。忽然人间仙境,三人仿佛一瞬间由地狱回到天堂,眼神迷惑但却依然流连忘返于片刻间的温柔
继续遭到追杀,慌不择路
倒霉集中到一处发泄
命运用天降大雨将他们的倒霉烘托
三个沮丧外加冻僵的家伙相拥取暖
举着土枪神出鬼没的老猎人幽灵般出现了
在得到老人善意的帮助后,三人以为一切开始朝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噩梦依然不得消除,在杰瑞得知女朋友提出分手的一瞬,两个胖子的追杀始终无法停止
继续逃离,终究寻到宝藏并将坏人抓获,两手抓两手都硬之际,他们同时获得了属于他们心灵的宝藏。死去的男人所携巨款已然不复,因他在围困山洞之际,将钞票照明,以赢取宝贵光明的短暂时间——事实使他们终于明白:一切有形的物质在不断溜走的时间面前都显得那般苍白无力。

当一切耗费终究得以重新来过,惟有逝水的时间一去不回
对于他们的人生感悟如是
对于我们看过电影后的感觉亦然。
当然,爆米花没有浪费。(作者:春萧 ,来源:闹腾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