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叶登民被誉为亚洲第一吉他家

[ 2006-03-14 18:05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最新一期(2006年三月)出版的日本《现代吉他》杂志中,以显着的篇幅介绍了出身于台湾的吉他演奏家叶登民,文章的标题并以“亚洲第一吉他家”来赞誉这位经历辉煌、传奇不断的音乐家。

文章的前半部简略的介绍了叶登民的音乐经历:叶登民出生于台北市,从小几乎没有受过任何音乐教育的他,14岁开始接触吉他,三个月后便能上台演奏,17岁成为当时台湾最年轻举行独奏会的吉他家。1993年在东京国际吉他大赛获得银奖以来,已被国际乐坛公认是亚洲最优秀的吉他演奏家之一。而文章的后半则是由日本吉他大师福田进一执笔:他介绍说叶登民不仅是台湾最成功的吉他演奏家,更是截至目前为止,台湾唯一有实力与交响乐团演出协奏曲的人。

90年代前期、为了寻找更宽广的音乐空间,叶登民与台湾音乐界展开密切的合作,并经常应邀在世界各地演出,开启他辉煌的演奏生涯,90年代后期、叶登民全心投入吉他音乐的推广,其中包括1994年举办台湾历史上首次的「台北国际吉他艺术节」、1997年的「台湾国际吉他音乐节」、1998~2000年的「台北国际吉他音乐营」等重要活动,为台湾吉他界开创了崭新前景,奠定了未来发展的根基,可谓居功厥伟……。

叶登民目前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日本东京将是他2006亚洲巡回演出的第一站,紧接着他将在包括韩国、香港、台湾、新加坡和大陆多个城市举行音乐会,同时在今年七月前往法国和西班牙进行交流和演出。

注:日本《现代吉他》杂志是一本专业的古典音乐杂志,其中蕴藏的信息量与学术价值,在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