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头条>亚洲媒体
联合早报:意大利罚球气死澳洲

[ 2006-06-27 11:02 ]

 

联合早报:意大利罚球气死澳洲

意大利前锋托蒂射进罚球,为球队的胜利立下大功

环球在线消息:6月27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头版头条新闻摘要:

在今天凌晨举行的世界杯16强赛中,意大利在最后一刻踢进罚球气死澳洲,而乌克兰则在点球决胜中击败瑞士。

“意大利王子”托蒂(Totti)在补足时间内踢进罚球,协助意大利在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结束的世界杯16强赛中,克服少一人的劣势,以1比0险胜“袋鼠兵团”澳洲,成功打进复赛。后卫格罗索(Grosso)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在禁区内遭澳洲后卫尼尔(Neill)绊倒,意大利因此获得罚球机会。在第75分钟换上阵的托蒂不负众望,冷静地把球送入澳洲龙门,为意大利“抢”到了胜利。

在另一场比赛中,乌克兰在120分钟里与瑞士战为0比0平,随后在点球决胜中3比0晋级8强。上半场,舍甫琴科头球和对方前锋弗雷的任意球都击中横梁。下半场,乌克兰后卫古辛头球险些破门。在本届杯赛首次点球大战中,首轮出场的舍甫琴科射失,但门将绍夫科夫斯基扑出了对方2个点球,促使乌克兰最终在点球赛中以3比0取胜。乌克兰将在8强赛中与意大利对决。(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