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声音>冷暖人生
布什:整个美国为之悲痛

[ 2007-04-19 08: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有关方面17日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举行仪式,悼念16日该校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美国总统布什、弗吉尼亚州州长卡因以及美国有关政府官员和该校师生数千人参加了悼念活动。

布什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这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悲哀的一天,也是整个美国为之悲痛的一天。布什表示,他和联邦政府愿为处理善后事宜提供一切帮助。他说,尽管目前师生们仍然沉浸在悲痛中,但相信校园一定会很快恢复正常。

卡因说,目前不是追究责任和相互埋怨的时候,师生们应该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在从华盛顿飞抵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前,布什下令所有联邦机构降半旗为遇难者致哀,并发布文告,悼念这一事件中的遇难者。在发表讲话前,布什听取了关于此案调查进展的汇报。

由联邦调查局和烟酒火器局派来的20多名特工在校园内继续调查案情,并与地方执法部门成立了现场办案中心。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也向校区派驻人员协助处理善后工作。

另据报道,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当天表示,这一事件不会改变布什对于枪支管理的立场。枪击案发生后,美国一些主张严格枪支管制的团体纷纷呼吁政府以此为鉴,加强枪支管理,限制枪支使用。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