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描述世界

[ 2006-03-19 17:14 ]

 

从可口可乐到NBA,从麦当劳到麦当娜,全球化带来了所谓的四海一家。互联网作为全球化最有力的“推动者”和典型标志之一,曾使人们认为,这个真实的世界将会通过无法触摸的空间变得简单而清晰。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这样写到。在150年后,当描述这个世界的时候,这句话依然如此鲜活。的确,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个时代充满激情与平淡、变化与停滞、和谐与冲突、清晰与迷惑。
消费品和消费理念的全球化并不意味着世界就因此会变得简单易懂。同样,在网络信息时代,人们不无郁闷地发现,太多的信息和太少的信息一样,都会让人失去方向。

而越来越清晰的是,想及时把握这个世界的方向如今已经成为了现代中国人的渴望。因为曾几何时,这个世界对于中国人来说太陌生了,而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如此惨痛。而当中国参与全球共同发展的历程已不可回头时,“需要”开始逐渐取代“渴望”,成为中国人了解世界的最大动力,因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国家命运都已经与世界紧密相连。

伴随着国人对环球资讯的渴求和需要,中国日报网站四年前开始推出中文环球资讯。而从那时起,作为年轻的新闻人,与成长的中国和我们的同胞一起了解这个多彩的世界、探寻中国在这个星球的位置和价值,成为了我们的动力和梦想。

如今,经过挫折与成功、历练与思考,四年前的“环球资讯”终于成长为了今天“环球在线”-一个全新的中国人的国际视野平台。

因为关注世界的脉搏,所以有了希罗多德的《历史》、基辛格的《外交》……。

因为关心中国的命运,所以有了林则徐的《四州志》、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因为有描述世界的冲动,所以有了《南方周末》的“天下”,《经济观察报》的“观察家”…。

因为融合了上述所有的原因,所以有了今天的“环球在线”。

它将用最清晰的方式、最轻松的内容、最权威的解读成为中国人了解世界的最佳窗口。
这里没有纷繁杂乱信息的无序堆砌,因为我们知道无序和无用的信息不是价值而是负担。环球在线每日提供的环球快讯足以使您把握每日环球脉搏,并且会通过时空的立体方式展现。这里的内容不一定会让你泪流满面,但一定会让这个世界清晰呈现。

这个世界不仅只有政客们的尔虞我诈,它的缤纷让这个地球丰富、鲜活,也会让人们开心忘我。通过环球博览、搞笑幽默、多彩声音,环球在线将展现鲜亮、人性的一面。

这个世界每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发生?意味着什么?这三个问题同样重要。环球在线通过自己独有的特约顾问团队伍、海内外专家和知名评论人为大家权威解读事件背后的脉络。

这里有世界,这里有中国;这里有严肃,这里有轻松;这里有深邃,这里有通俗。这里更有我们-这群年轻新闻人的理想。我们希望通过“环球在线”把这些与所有关注世界、关心中国的朋友一起分享。和我们共同踏上描述世界的旅途吧,环球精彩将由此展开!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