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最能忽悠的骗子排行榜

[ 2007-03-30 13:08 ]

 

中国日报环球在线消息:随着4月1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高了警惕:生怕自己成为愚人节里的“愚人”。但是,愚人节的骗子比起这八名国际上有名的骗子,可能只是小巫见大巫。

“骗”钱最多的骗子

总结起世界上的骗子,大部分的目的都是骗钱。然而最能骗钱的,当数日本活力门公司总裁堀江贵文莫属。

现年33岁的堀江贵文1996年创立了“活力门”网络公司。通过分割股票、颁布虚假利好信息和股权交易三大“法宝”,堀江贵文使“活力门”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日本著名网络公司,股票价格在鼎盛时期曾超过700日元。

2006年1月16日,因怀疑“活力门”公司存在严重违反证券法的行为,日本检察机关对公司总部及堀江贵文住所实施了突击搜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内暴跌926.85点,“活力门”的股票也最终跌破100日元大关。

2007年3月16日,堀江贵文被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

最故弄玄虚的骗子

特工无疑是世界上最为神秘的人物之一,好莱坞电影的大肆渲染更使他们成为许多女孩子的梦中情人。英国男子罗伯特·弗里加德正是利用人们这样的心理,10多年来假扮英国情报部门的特工,用惊险的故事深深迷住了包括3名女大学生在内的多名女子。他不仅从她们手中诈骗了近100万英镑,还几乎与每个人都发生了性关系并且订了婚。

弗里加德之前只是一家酒吧的招待。然而,口舌如簧的他却以花言巧语让哈波尔-亚安斯农学院的三名大四女学生相信,他是英国政府的特工,酒吧招待只是他的掩护身份,为了便于他查清农学院里的“爱尔兰共和军”潜伏小组。

不久弗里加德对她们说,由于他的秘密身份曝光,“爱尔兰共和军”正在四处追杀他,而她们因为和他扯上关系也上了刺杀名单,必须和他一起亡命天涯。3名学生居然完全相信了他的话。她们三人中被弗里加德蒙骗时间最短的为3年,最长的则达十年之久。

2005年,法庭判决弗里加德被指控的2项绑架罪、10项偷窃罪和8项诈骗罪成立。


假扮情报人员行骗的罗伯特·弗里加德

最美丽的骗子

印度一向是美女辈出的国家,但2004年度印度小姐亚军拉克西米·班滴却是一名骗子。

根据印度小姐选美比赛历来的规定,参赛者必须是年龄24岁以下的未婚女子,而班滴的邻居们证实她已经和男模西塔尔·米什拉结婚。之后又有不少媒体爆出消息说,班滴不仅刻意隐瞒了已婚的事实,而且虚报了实际年龄。

经过一番调查,有关方面已经正式确认班滴说谎,班滴也不得不放弃了已经到手的印度小姐亚军称号。


隐瞒婚姻状况和年龄的拉克西米·班滴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