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伦敦最贵公寓售予卡塔尔外相

[ 2007-03-30 11: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卡塔尔外交大臣哈马德·阿勒萨尼斥资1亿英镑(约合1.96亿美元)在伦敦购买了一处豪宅,成为伦敦售价最高的公寓。

伦敦最贵公寓售予卡塔尔外相
海德公园一号是伦敦最贵的公寓,每平米售价最低约8.7万美元
伦敦最贵公寓售予卡塔尔外相

面积达1858平方米

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哈马德抢购的豪宅是位于顶级商场哈维·尼古拉斯对面的一幢豪华公寓楼,楼盘名称为“海德公园一号”,由一座写字楼拆卸后在原址兴建而成。该楼盘将包括4座相连的高科技安保住宅大厦,大厦外观均呈钻石形,外墙由玻璃和钢铁构成,北望海德公园,南望骑士桥。

哈马德买下的是该楼盘的楼王,面积达1858平方米,可俯瞰海德公园。而整幢公寓楼共有86套住宅,每套售价都在每平方英尺4000英镑(约合每平方米8.7万美元)以上。

配备高科技安保系统

据悉,“海德公园一号”之所以售价如此昂贵,与其极高的楼盘品质有关。据悉,为了保障富豪住客的安全,开发商特意聘请SAS(英国皇家空军特种部队)的专家打造一套固若金汤的高科技安保系统。大厦的每个房间窗户都装了防弹玻璃,电梯和出入口设有虹膜扫描身份识别系统,大楼内所有角落都处于隐藏摄像头监控之下。此外,总计有115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每个单位都可由地下停车场的电梯直达,小区内也设立了水疗中心、壁球场和品尝葡萄酒的会所,让富豪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大大降低他们的安全风险。

外相也是投资商

据该楼盘的开发商透露,除了该公司之外,哈马德也是该公寓的主要投资者之一,而且哈马德这次完全是拿出“个人资产”参与公寓发展项目。公司负责人克里斯琴与尼克·坎迪表示:“很显然,身为外相的哈马德正雄心勃勃地进军房地产业,成为一名地产大亨。此前有人推测,该房地产项目是靠俄罗斯籍后台老板撑腰,这与事实相差太远,我们对此感到厌烦。”据悉,在过去的一年中,伦敦中心的豪宅价格已经迅速上涨了25%。而造成房价上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正是由于像卡塔尔外相、俄罗斯大亨之类的富豪近年来在伦敦疯狂购买房产所导致。据统计,这些富豪2006年在伦敦已购买了240套豪宅,估计每套价值约100万英镑。

(作者:天朗 来源:新京报 编辑: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