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全球饭店住房费排行莫斯科最贵

[ 2007-03-29 08: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全球观光城市的旅馆费用持续上涨。根据2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莫斯科饭店的每天平均住房费172英镑,高居世界第一;其次是纽约的155英镑;曼谷虽然一晚只要44英镑,但去年涨幅达58%。

中央社28日报道,Hotels.com进行的调查指出,去年莫斯科旅馆的住房费平均增加3%,以172英镑领先全球,当地旅馆价格被炒高,主要原因是观光客为安全理由选择住宿四星或五星饭店,供需失调,造成价格走升。纽约饭店去年的平均住房价涨幅也是3%。

以七星级帆船饭店风靡全球的杜拜,近来成为观光热门景点,平均每日住房价格为124英镑,年涨幅达4%,排名第三。而拥有令人屏息美丽海洋的墨西哥坎肯市,各国旅客不断拥入,饭店价格大涨28%,平均每日要价117英镑。

欧洲方面,英格兰西部知名观光景点巴斯,114英镑的住房费,不仅是英国最贵,也是欧洲最高的日平均住宿费,涨幅6%,当地的温泉设施是游客愿意花重金住高档饭店的主因。

首府伦敦饭店供不应求,价格平均107英镑,涨幅达22%。调查显示,2005年7月7日发生的地下铁爆炸事件,并没有使旅客对伦敦敬而远之。

排名第三的是位在苏格兰的爱丁堡,住房费95英镑,上涨4%。英国饭店平均住宿价格为98英镑。

另一方面,虽然曼谷是廉价度假圣地,但大量游客拉升住宿费,平均一晚要价四十四英镑,涨幅近六成,市中心的四星及五星饭店,是西方年长及有钱观光客的不二选择。中国的商业大城上海身价也不凡,平均每天住宿费61英镑,上涨5%;

据了解,这项调查是根据数百万名hotels.com使用者的订房纪录,网站上共有全球一千多个地点,约两万家旅馆。(编辑:晓棠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