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最全面全球植物物种分布图问世

[ 2007-03-27 09: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圣迭戈加州大学和德国波恩大学的生物学家绘制了一份最新的反映全球植物物种多样性的地图,涵盖数十万个物种,是迄今最全面的地球植物物种分布图。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这份地图连同一份研究报告刊登在近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科学家们说,这份地图突出了那些特别值得保护的地区,还为测量气候变化对植物和人类可能产生的影响提供了非常必要的帮助。另外,它还可能有助于确定值得进一步关注的地区,以便发现人类未知的植物或药物。

圣迭戈加州大学生物学助理教授、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耶茨说,植物为人类做出了重要贡献,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但我们还远远没有了解世界上30多万个植物物种的单独分布情况。

波恩大学内斯植物多样性研究所的克雷夫特说,气候变化可能促使一些具有重要药用价值的植物没等我们发现就灭绝了。这次关于全球范围内植物多样性与环境复杂关系的生态研究可能有助于避免此类潜在的灾难性疏忽。 (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