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奥斯卡十大传奇女星(图)

[ 2007-03-27 08: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时代》周刊刊登的组图讲述了奥斯卡影史上的十大传奇女星和奥斯卡奖项背后的名人轶事。


玛丽·皮克福德

皮克福德是电影史上的第一位超级巨星,比查理·卓别林的资格还要老。直到30多岁,她在影片《灰姑娘》、《小天使》和《小安妮·鲁尼》等影片中塑造的一系列金色卷发女孩形象都深入人心。皮克福德的丈夫是演员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夫妇俩由此成为好莱坞的银色情侣。在参与奥斯卡电影奖的设立工作后,皮克福德自然也想在这份奖项中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誉。据说,她邀请奥斯卡评委去她家做客。之后,1929年,皮克福德以《弄情女子》荣获第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金像奖。


凯瑟琳·赫本(左)

微微凸出的颧骨、活泼开朗的性格和孜孜不倦的进取心,来自康涅狄格洲的凯瑟琳·赫本(左)在26岁时凭借《牵牛花》(1933年)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金像奖。之后,她又3次摘得奥斯卡影后桂冠,其中包括步入花甲之年后因《金色池塘》(1981年)封后。赫本60年里演了50部电影,获得了12次奥斯卡提名,堪称美国20世纪电影界的奇葩。


戴维丝

戴维丝早期从艺时并非一帆风顺,但她是一位性格刚毅的女演员。有电影公司老板曾赞扬她拥有非凡的性感外表,但戴维丝并没有走性感女星路线,而是甘于扮演小角色苦练基本功。成名后的戴维丝拒绝接受任何不合适的角色,即便为此遭受公司停薪。经过艰辛的努力与执著的追求,戴维丝获得了11次奥斯卡提名,并两次获奖。她以1935年拍摄的《危险的人》一片首次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77年又成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第5位获得者,且为首次获此殊荣的女演员。


嘉宝

出生于瑞典的冷美人嘉宝先后获得过4次奥斯卡提名,但均未获奖。比起同门中的其他女星,嘉宝似乎不太受东家米高梅电影公司的栽培。无论原因如何,即便借影片《卡米尔》(1937年),嘉宝也与奥斯卡擦肩而过,而《卡米尔》堪称好莱坞影史上最杰出的影片之一。


奥黛丽·赫本

作为荷兰男爵和英国银行家的女儿,奥黛丽·赫本凭借她第一个闪亮的角色、《罗马假日》中的公主便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赫本的清纯、优雅气质迅速风靡全球,其发型和打扮不但成为当时的流行时尚,还一直保留为好莱坞的经典。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