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2006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

[ 2007-03-16 12: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王书田——心系百姓,秉公办案

现任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污贿赂局局长,从事政法工作近30年,罹患多种疾病,却一直以惊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视使命重于生命,视职责重于泰山。公正执法,秉公办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蒋汉生——铁骨铮铮,韧性纠错

现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员,从事检察工作20年,一丝不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敢于和错案较真儿,曾让一名已经服刑13年的“罪犯”终获清白之身。对法律忠诚执着,对人民满腔热忱,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实事求是,捍卫公正。

吴春妹——理论深厚,不骄不躁

现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二分院公诉二处检察员,从事检察工作17年,孜孜不倦学习法学理论及案件所涉知识,广泛涉猎金融、证券、知识产权、互联网等领域,创造了一套有效节约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的新型示证方法,先后参与和承办一系列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成为一名出色的专家型检察官。

陈思民——敢查善办,以智肃贪

现任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从事反贪工作21年,顶住压力,曾查办了广州地区首个副厅级和首个正厅级要案,为国清蛀。他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实用的“反腐36计”,以智慧攻克疑难案件。

王炳祥——尽责领导,清白做官

现任天津市静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检察长职务12年,他着力改善干警办公环境、提高干警素质,在全院推出目标管理模式。他带领这支队伍创造了自1978年恢复检察院建制以来整整27年无干警违法违纪的清白纪录,并且实现自2001年以来干警违法违纪“零举报”,成为检察系统争相学习和推广的“静海经验”。

王红日——刚正不阿,信守正义

现任辽宁省海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他以检察官的良知,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强权面前不畏惧,在利益面前不伸手,坚持法律与正义高于一切的信念,成为忠诚法律卫士之楷模。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