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全球最受尊敬公司

[ 2007-03-13 15: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公布了最新评选出的年度全球最受尊敬五十家公司排行榜。榜单显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宝洁公司连续第二年位列前三甲。

《财富》杂志与管理咨询公司美国合益集团合作,对全球347家收入超过80亿美元的大公司的金融分析师和公司高管进行了调查,根据财务、人力资源、产品和服务质量等几大指标得出上述结果。

榜单显示,美国公司上榜最多,高达35家,占70%;其次是日本公司,共有5家公司入选。亚洲地区另两家企业——新加坡航空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也榜上有名,分列第17和第34位。

另外,从单一指标上看,创新方面最受尊敬的3家公司分别为美国苹果公司、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和美国迪士尼公司;人员管理方面最受尊敬的3家公司分别为美国宝洁公司、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

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