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高盛CEO收入创华尔街最高

[ 2007-03-02 16: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该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获得包括工资、红利、股票及期权等在内总计5430万美元,创华尔街CEO薪酬最高纪录。

现年52岁的布兰克费恩去年年中才从美国现任财政部长
亨利·保尔森手中接过高盛CEO一职。鉴于去年高盛集团业绩出众,利润狂升70%,达到创纪录的94亿美元,布兰克费恩个人也获得了丰厚回报。

高盛集团在提交给证交会的报告中说,2006年布兰克费恩的工资收入为60万美元,现金红利2720万美元,股票及期权总价值大约2620万美元。

报告还显示,高盛前CEO保尔森去年在职期间(1月至7月)共获得报酬1920万美元,其中包括工资34.6万美元以及现金红利1870万美元。另外,该集团现任两名联合总裁加里·科恩和乔恩·温克尔里德去年的收入同样不菲,均为5300万美元。

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