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十大新车即将抢滩登陆

[ 2007-02-26 10:04 ]

 

十大新车即将抢滩登陆

6,新景程

期待指数:★★☆

预计上市时间:2007年3月

预计售价:13-15万

竞争车型:索纳塔 远舰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对外宣布,“作为雪佛兰品牌 07年全面提速的重要标志,3月初上海通用举行盛大的新车上市发布会,届时又一款新产品即将与我们见面。”06年可以说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中国最成功的一年,随着其产品线布局的不断成熟已经有4个系列的产品与消费者见面,06年里更是获得了接近19万辆的销售数字。景程作为雪佛兰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中级轿车,自2005年4月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随着近两年新车型的不断涌现,景程的原有市场也在被不断的瓜分着。因此,新景程的上市无疑是雪佛兰抢夺市场的重要标志。而它的上市势必对于索纳塔、远舰等竞争车型产生影响。

新景程的设计融合和许多豪华轿车的元素,例如与宝马5系类似的大灯设计和与A6L类似的“大嘴”前脸。由于新景程在外观方面做了很大改进,所以从整车参数上看,新款景程比老款更长也更高;基于上一代车身而改进的新景程,在总轴距以及前后轴距上均没有变化,所以在车内空间方面想必很难有所突破。而动力方面依然使用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L34型发动机,功率为95KW。

十大新车即将抢滩登陆

7,长城精灵

期待指数:★★

预计上市时间:2007年6月

预计售价:5-7万

竞争车型:奇瑞A1 威志 奔奔

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女士在接受网上车市网站专访时表示:“长城在轿车上,尤其是新产品的开发上会有非常多的投入。长城不仅要做A级轿车,也会陆续做B级轿车,而且产品会更加多元化。”可以这么说,A级车只是长城进军轿车领域的一个开端而已。对于长城轿车的上市日期和价格,她表示:“2007年6月第一款轿车将投放市场,接下来每两到三个月就会有一款新车上市。这三款车的综合价位区间是5—10万,最小的精灵轿车售价是5—7万,炫丽是6—8万,酷熊的配置非常特别,而它的售价是7—10万。”

据我们猜测,长城最先投放市场的车型将会是精灵。应该说长城在越野车和皮卡方面的成功将直接推动其轿车的发展,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资金上,长城轿车项目都将有良好的保障。长城汽车无疑将比直接“空投”进入轿车领域的企业具有难以胜数的优势,但长城毕竟还是初涉这个领域,而且轿车市场要比越野车市场竞争激烈的多。不过,它的进入还是会对自主品牌微车市场产生影响,毕竟经历这么多年的发展,长城也积累了不少忠实的用户,而他们在换车的时候将会非常有可能选择长城轿车的。

十大新车即将抢滩登陆

 

8,斯柯达明锐

期待指数:★☆

预计上市时间:2007年2季度

预计售价:16-23万元左右

竞争车型:马自达6 速腾

据悉,即将在国内投产的斯柯达Octavia“明锐”,除了已经确定投产的1.8TFSI车型以外,还将会引进2.0L系列车型进行生产。明锐2.0并很有可能成为斯柯达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车型,预计将在07年第二季度投放市场。

虽然斯柯达通过进口进入国内多年,但它的知名度和其他大众旗下的品牌知名度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作为一个即将要进入国内的品牌,即将面对的困难将不会小。斯柯达-明锐与大众-速腾均出自著名的“PQ35”平台,主要零部件均通用,在车身尺寸上相差非常小,轴距相同。既然是出自同一个平台的产品,两款车的成本应该相差不大。在参考了速腾价格的基础上,我们预测斯柯达-明锐的售价会在16-23万元之间。

十大新车即将抢滩登陆

9,海马H1

期待指数:★

预计上市时间:2007年4月

预计售价:8-11万元左右

竞争车型:骏捷 F3 天语SX4 利亚纳

据我们最新得到消息,海马H1非常有可能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它将推出1.6L与1.8L两种排量,每个排量下都包含手动档与自动档车型。当看到这款轿车的照片时,几乎所有关注马自达轿车的人都会感到诧异:“这不是马3吗?”不错,在外观的整体造型上这款轿车高度趋同于Mazda3。不过仔细看来,我们还是能发现二者间的一些区别的。比如进气隔栅、前雾灯、C柱造型等等。而且仔细比较这款轿车与Mazda3的底盘参数后,我们发现二者的相似应该是只存在于造型上。

对于H1的售价,由于它的定位应该是略高于福美来2,面向更为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其主要竞争对象应该是近期销售非常火爆的比亚迪F3与骏捷1.8。目前,福美来2的指导价格为8.18-10.68万元,比亚迪F3的指导价格为7.38-8.98万元,骏捷1.8的指导价格为9.58-10.58万元。综合看来,那么最终这款轿车的定价很可能是在8-11万元之间。如果您对它有兴趣,不妨重点关注一下上海车展。

十大新车即将抢滩登陆

10,奔奔1.0

期待指数:☆

预计上市时间:2007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2-3万元

竞争车型:QQ3 夏利A+ 美日之星

在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集团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正式上市了,排量为1.3升,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3.98万元、4.28万元、4.68万元。而当我们拿到1月的销量后,不由得对奔奔另眼相看,上市一月就拿下了六千多的销量,这对于一个新上市的微型车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而奔奔就做到了,可见消费者对于奔奔的认同。而我们有从有关方面得到了确切消息,奔奔1.0L车型很有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毕竟现在奔奔的产能已经很饱和,短期内投产的可能性不太大。它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JL466Q3发动机。对于它的最终售价相信将吸引更多眼球,它不仅使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同时也将令竞争对手倍感压力。如果您对长安奔奔1.0L车型感兴趣,不妨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吧!

对于上述十款新车,相信随着他们的上市将对07年的车市产生不小的影响。如果您又在07年有购车意向,不妨重点关注这些新车型。

编辑:晓棠 来源:网上车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