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全球企业声誉排行榜

[ 2007-02-13 09: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著名调研机构Harris Interactive与《华盛顿邮报》联合给出的第八次年度企业声誉排行榜上,热心慈善事业的比尔·盖茨让自己的微软登上了榜首位置,上届冠军、声望卓著的制药公司Johnson & Johnson则屈居第二。可口可乐从第二降至第五,3M夺得季军。

微软去年仅列第七,不过一年来的领导策略和财务业绩获得了不少分数,盖茨-梅琳达夫妇的慈善活动更是赢得了不少赞誉,使其得分大增2.63分,达到80.74分,超越Johnson & Johnson的80.44分,登顶成功,也是排行上升幅度最大的一家企业。

调查负责人、德克萨斯州San Benito退休大学教授Enriqueta Lopez Ramos指出:“比尔·盖茨及其夫人的慈善基金会大大提升了微软公司的声誉。很难将比尔·盖茨和微软公司分割开来。对我来说,他们就是一回事儿。”

其他一些上榜的大型IT公司则都有不同程度的滑落,比如Google从第三降至第四、索尼从第六降至第八、Intel从第10降至第16、戴尔从第15降至第23、IBM从第19降至第26等等,当然攀升的也有,如苹果从第27升至第22,亚马逊从榜外升至第11……

声名狼籍的又是谁呢?美国头号有线网络服务供应商Comcast、世界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全球最大石油天然气服务供应商哈里伯顿(Halliburton)。比去年的名次还要差劲。

60家企业的完整声誉排行榜在这里。

声誉最好、最差和排名提升、滑落最大的几家企业: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