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2006年中国企业十大新闻

[ 2007-02-01 19: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受关注企业家”和“最具成长性企业”推选活动在京揭晓。

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国务院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解思忠,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孙延祜,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于吉等出席了揭晓仪式并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在推选2006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的同时,推选委员会还推选出2006年度2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30位“最受关注企业家”和30家“最具成长性企业”。

2006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

1、我国自主品牌轿车首次批量进入欧洲市场。

2、沃尔玛在华分店全部建立工会。

3、三峡大坝全线建成。

4、国有商业银行改革步伐加快,中国工商银行IPO规模创全球第一。

5、股权分置改革引领中国股市创历史新高。

6、美国凯雷并购徐工案引发外资并购争议。

7、中国钢铁企业首获全球铁矿石首发定价权。

8、中国企业海外最大有色金属资源投资项目开工。

9、中小企业信息化工程启动免费培训百万企业。

10、中国企业胜诉美国劲量电池专利权案。

编辑:晓棠 来源:中企联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