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世界上最后一名鬼子兵

[ 2007-01-30 15: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张是1974年2月铃木遇见小野田时拍摄的照片。


几十年来,日本陆军少尉小野田宽郎就一直活在1944年。纵使世界已经不断的改变,他始终活在二次大战的纠缠里。1974年,当他终于回到了现代的世界,面对社会的变迁,他完全无法理解:特别无法理解日本宪法对于各类军事行动的限制。年迈的他参与各种爱国的活动,当旧日悠扬的日本军歌响起时,他会流下眼泪。


得到了上司的解除命令书,小野田终于投降了。被带到当地的军事基地。


向营救他的人员表示感谢


把军刀交给菲律宾军方,正式投降


投降时的小野田宽郎少尉


当年报道他归国的杂志


1974年2月20日,与小野田偶遇的铃木纪夫和小野田的合影

日本政府派人在海边喊“快出来投降吧!战争已经结束啦。但是没能取得小野田和他战友们的信任。


 这张照片是小野田的哥哥去菲律宾找弟弟时拍摄的照片,小野田的哥哥怕弟弟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便作了个大气球挂上条幅,上面写着:“宽郎啊,兄弟!”


 

编辑:晓棠 来源:腾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