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福布斯:网络红人排行

[ 2007-01-25 16: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月25日,《福布斯》近日评出了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的网络红人,YouTube美少女布瑞(Bree)最终位列榜首,前微软企业博客罗伯特·斯科比(Robert Scoble)、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以及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Jimmy Wales)也入围榜单。

福布斯:网络红人排行
新西兰演员杰西卡·罗斯荣登《福布斯》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网络红人之首

过去很长时间里,全球名人榜一直被著名演员、运动员和歌手所垄断。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普通人也和他们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例如,一个小孩拍摄的视频受关注的程度可能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一名家庭主妇所写的博客在读者数量上也许超过畅销书作家。基于这一原因,《福布斯》评出了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名人,其中包括博客、播客和YouTube明星。

按照《福布斯》的定义,“网络名人”主要指那些因为创作互联网内容、或者出现在互联网内容中而闻名的人。这一定义将很多人排除在“网络名人”之外,包括著名作家阿里安纳·哈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和记者米歇尔·马尔金(Michelle Malkin)。原因很简单,他们虽然在互联网上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最初成名却并非因为互联网。

在评选过程中,《福布斯》共列出了110名候选人。最终排名榜首的是一名自称“布瑞”的YouTube美少女,她经常在家里拍短片自述心声,并以网名“Lonelygirl15”上传到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这些短片极受欢迎,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观看。2006年8月,布瑞的真正身份被揭穿,原来她是19岁的新西兰演员杰西卡·罗斯(Jessica Rose),短片全是按别人所编的剧本拍成。尽管如此,她的知名度却不跌反升。

另一名女性阿曼达·康顿(Amanda Congdon)也因主持和联合制作新闻节目Rocketboom而上榜,排名第8位。当然,康顿最重要的武器还是她的幽默感和美貌。在她参与主持和制作的一年半里,Rocketboom一直是下载次数最多的电视节目。去年12月,她成为了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节目主持人,并推出了自己的独立节目《明星阿曼达》。康顿表示:“网络名人同电影明星有着很大的区别,我只是在互联网上出名。在现实世界中,我并不出名。”

编辑:晓堂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