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2006年10大最受尊敬直销企业

[ 2007-01-09 14: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安利之所以受人尊敬,并不在于它曾创造了170亿的辉煌业绩,也不在于它所拥有的庞大的营销队伍,安利让人肃然起敬的是它历来关注社会责任问题。在经营时除了保证合作伙伴利润外,安利还倡导道德规范,要对其他人承担责任。公司对社会有责任、对员工有责任、对合作伙伴有责任……安利会遵守道德、法律,将所有产业链上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一肩挑下。

安利(中国)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2005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中,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25.6145亿元名列第48位,同时在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中居纳税百强第七位,安利也是业内惟一进入纳税百强的企业。截至目前安利在中国已累计上缴税收121亿元。

安利的产品质量在顾客中有良好的口碑。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安利(中国)在质量管理方面已先后拿到了5个第三方的认证:美国安全检测实验室公司(UL)和英国标准公司(BSI)颁发的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国保健食品GMP审查,美国安全检测实验室公司(UL)颁发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安利纽崔莱通过了BSI的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现场审核。这足以说明安利(中国)对消费者的承诺和责任。

安利也与政府保持着主动、良好的沟通,按照相关政策不断调整自身经营模式,适应政府要求。2006年11月15日,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入选《第一财经日报》2006年度“最佳本土化跨国公司”排行榜前十位。

安利(中国)还不遗余力地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为行业正名。

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直销企业,我们有理由相信,安利将更加主动的承担起社会责任,为行业做出典范,赢得政府、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赞赏。

天狮集团

让外国人给中国人打工,并把这种局面扩展到了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天狮不愧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也因此受到广大中国人的尊重。从某种意义上说,天狮更是一种斗志的象征,它鼓舞着更多的中国人走出海外,把生意做到更广阔的领域中去。

而天狮更值得人尊重的,是它时时刻刻不忘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据统计,截止2006年上半年,天狮集团对社会各界实施的公益与慈善方面的捐款捐物总价值已达8.6亿元人民币。

完美(中国)

谈到完美,很多直销界以外的人首先想到的是完美多年以来坚持的万人献血活动。而献血活动只是完美公司长期以来坚持的公益活动之一,此外,完美还在不断地捐建希望小学、捐助大地母亲水窖以及参与中华健康快车活动,与献血活动一起已形成4大体系。同时,完美的公益行为还覆盖拥军爱国、尊老爱幼、体育卫生、文化文艺等多个领域,捐助总额已超过9200万元。

正如完美董事长古润金一直推崇的“积善之家,心有余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业界人士认为,完美公司用最简单、最直接、最实在的行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这也铸就了一个值得尊敬的现代企业楷模。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

保健品行业是健康的行业,而健康不仅仅指身体上也是精神上的。11年来,新时代一直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即使在面临转折的2006年,新时代也没有减缓这种步伐: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联合成立“121联合行动——国珍爱心工程”;积极兴建国珍希望小学,一对一资助失学儿童重返学校;与首都警察共建和谐、抗洪赈灾;向国家春雨工程捐款……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承担了一个国有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社会的和谐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同时,新时代是一家承载了历史责任的公司,其企业的发展承担着对市场的一种新的探索,承担着实现和谐社会的另一种可能。新时代选择经济相对落后的山区,构建了一条完整的绿色生态产业链:开发优质资源,推动农村经济,增加就业机会,改善人民健康,促进了国民经济增长,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在鱼龙混杂的直销业,新时代一直坚持真实宣传,坚持用产品说话,坚持让消费者口碑相传,寻求直销返璞归真之路,并最终得到社会和政府的认可。

南方李锦记

要受到外人尊敬,首先得受到自己人的尊敬。在思利及人企业文化的贯彻落实下,南方李锦记采取自动波管理模式,提升员工“爽指数”,从不拖欠员工、经销商和供货商的资金等等,受到员工、经销商、供货商广泛好评,这从亚洲最佳雇主的称号中可见一斑。

而南方李锦记主动承担起的宏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的重担,更是为世人所尊重。今年,南方李锦记打造了健康顾问培训基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养生文化的学习和宏扬中来;并把养生文化搬到了让中央电视台《让世界了解你》的舞台上……

如新(中国)

美国如新企业集团从2003年进入中国开始,就制定了“扎根中国,稳健发展”的八字经营策略。在公司“善的力量”文化倡导下,为社会弱势群体捐赠了上亿元的现金和物资,承担了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其独有的“专职员工+直营店”的模式,既保证了消费者的利益,又控制了员工的流动性。如新直销产品有122种,90天之内可以换货、退货,能这样做的公司并不多。如新采用的这种经营模式,虽然成本比较高,目前的利润比较薄,但赢得了消费者和政府的认可,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对它的尊敬。

雅芳(中国)

业界一直对雅芳的“乖孩子”形象嗤之以鼻,而事实上,雅芳甘当乖孩子,甚至不惜业绩下滑,也继续走乖孩子路线,才是它值得尊敬的地方。

不是雅芳不会打擦边球,不是雅芳不会变通,可是,如果像雅芳这样的企业也加入到和政府捉迷藏的游戏中来,岂不是天下更乱?

宁波三生

诚信与规范无疑是2006年中国直销业的重要关键词,而这也正是三生始终坚持的经营作风。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三生始终提倡“三个诚信”——对市场诚信、对消费者诚信、对政府诚信。对市场诚信要求企业不断完善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和渠道建设;对消费者诚信要求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对政府诚信要求企业不仅合法,而且守法,做到规范经营。三生公司不仅熟知中国取势求利的文化精髓,运用其以诚取信的商业原则和助人济世的公义精神,而且把这些精义都贯彻到了企业经营的每一个流程,把规范意识和具体的措施落实到企业运行的各个环节,将规范确立为企业的最崇高的责任,并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始终。在这样的企业精神的指导下,2006年三生的发展之路走得踏实而稳健,赢得了市场、消费者的信赖。

宝健(中国)

“掌握自主分享关爱”是宝健的使命。它提倡:人们首先要从完善自身做起,照顾好自己,摆脱对他人的依赖,不成为家人与社会的负担;而后能照顾家庭,提升家庭生活质量;进而能够把关爱带给他人,实现更广阔和博大的“分享使命”,为更多的人带来美好生活。同时,宝健公司的慈善和公益活动都从社会最需要的希望小学、就业机会、自立培养等方面培养,典型的授人以“渔”,充满智慧和责任感。

康宝莱(中国)

康宝莱进入中国其实已经有一些年头了,早在1997年就开始了在中国投资的计划。1998年,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然而,康宝莱在大陆启动直销的时间,却是2005年初。蛰伏长达7年时间的康宝莱,在中国直销历史上留下了极其干净的背景,可以说,这是很多企业不能办到的,也是康宝莱所受人尊敬的。


编辑:晓棠 来源:排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