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中国10大兄弟富豪榜

[ 2006-12-20 08: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诺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创办的全球领先财经杂志———《蒙代尔》昨天公布了2006年“中国十大兄弟富豪榜”。十大兄弟富豪中,内地有七对兄弟入选。


郭炳湘

与《福布斯》和胡润曾经编制的富豪榜相比,《蒙代尔》富豪榜将内地及港、澳、台的富豪放在一个榜单里,让他们同台竞技。此外,还着重考察富豪所在公司一段时期内的股价表现,并非单纯计算某一天的资产总额。

在昨天发布的《蒙代尔》富豪榜里,前三名都来自香港,郭炳湘、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三人以1010.4亿人民币位居第一,冯国纶和冯国经兄弟以330亿位居第二,刘銮雄和刘銮鸿兄弟以167亿资产位居第三。内地的7对兄弟富豪则包揽了四到十名,因内地著名的企业家刘永行(105亿)和刘永好(89.5亿)兄弟、黄光裕(210亿)和黄俊钦(36.4亿)已经分家,万杰集团的孙启玉、孙启银兄弟以25亿身家,拔得内地兄弟富豪头筹,在兄弟富豪榜中排第4名,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则以10亿身家位列第10。

编辑:晓棠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