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推荐栏目
25岁“长寿鸡”欲申报吉尼斯

[ 2006-12-19 10: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盘龙区双龙乡的农户李留宝和别人聊天时无意中说到自己家养了两只“长寿鸡”,一只20岁,另一只已经25岁了。而据相关资料显示,对于寿命一般只有10多年的鸡来说,25岁至少相当于人类活了250年。更为神奇的是,两只鸡还是母女俩。于是,在大家的鼓励下,李留宝萌生了一个想法,为自家的两只“长寿鸡”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百岁“高龄”仍下蛋孵小鸡

在李留宝家的二楼上,记者看到一只土黄色的母鸡在悠闲地溜达着,行动稍微有些缓慢,但在院子里,它还能跑动。当女主人对它说“蹲下”时,它很温顺地蹲在地上。这只鸡从外貌上看,和其他的土鸡没有区别,鸡冠鲜红,眼睛明亮,只是鸡毛略有些蓬松,爪子有些秃,白色的爪子上分布着一些黑斑,李留宝说,这可能和老年人长老年斑一样。

据李留宝的妻子介绍,这只老母鸡是她结婚的第二年(1981年)从娘家带来的,由于它孵小鸡孵得特别好,所以一直留着,谁知竟然活了25年。这只鸡特别听话,她便经常叫它“小乖”。“小乖”和她的感情特别好,养了这么多年,“小乖”都有点通人性了,也很依赖主人。很多时候她从外面干活回来,听到她说话的声音,“小乖”便会从楼上下来跑到她的脚边,像只温顺的小宠物。

“小乖”去年春节的时候孵了最后一窝小鸡,但直到两个月前还在下蛋,最近可能由于年老的缘故,它已经不下蛋了,也不爱活动,平时只待在阁楼上,只有喂食的时候才下来。而另一只20岁的黑母鸡和自己的大女儿同龄。黑母鸡也是“小乖”孵出来的,可能是因为“遗传”,黑母鸡孵小鸡也比较好,也一直留着。而黑母鸡现在还带着一窝小鸡。

在院子外面,记者看到了黑母鸡和它带的6只小鸡。黑母鸡比“小乖”体型略小,鸡冠也秃了,也显出了一些“老态”,但当其他人或动物接近时,它仍会发出“咕咕”的声音护崽。

 

作者:马雪荣  编辑:晓棠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