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2006全球最佳/最差排行榜

[ 2006-12-14 13: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内地企业家首度入围全球最佳

随着年根临近,世界著名商业杂志——美国《商业周刊》评出了全球“2006最佳/最差”排行榜,其评选的范围包括“最佳/最差领导人”“最佳/最差产品”以及“最糟糕点子”等。其中,百度CEO李彦宏和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两名中国企业家入选全球最佳领导人。

百度“打败”谷歌

12月10日,全球最负盛名的商业杂志美国《商业周刊》评出了2006年度最佳商业领袖。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名列第四。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李彦宏的获奖不仅是有史以来获此奖项最年轻的华人,同时他也是获得此项大奖的首位亚洲互联网企业领袖,而谷歌CEO施密特位居第五。

分析人士戏称,从某一个角度说明,百度“打败”了谷歌。《商业周刊》在对于李彦宏的评语中调侃地写道:“比尔·盖茨和鲍尔默似乎应该和中国的企业家李彦宏坐下来谈谈。这位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的创始人兼CEO已经做到了微软没有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打败Google。”

除了李彦宏之外,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也榜上有名,位居第14名。58岁的王建宙管理的中国移动拥有3亿订户,与美国总人口相当。中国移动现在已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电信公司之一,超过了1600亿美元。今年10月,中国移动推出了向农民提供农作物价格的互联网和短信息服务,中国移动今年6月购入凤凰卫视19.9%的股份。王建宙还计划在海外建立公司,尤其是发展中国家。

尽管此前,台湾企业家、台积电掌门人张忠谋和宏基创始人施振荣分别在1997年和1999年获得此项大奖,香港首富李嘉诚获奖于2000年。雅芳CEO、美籍华人钟彬娴则在2002年获奖,但没有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登上这一榜单,这也是中国内地企业家首次入围《商业周刊》最佳领导人名单。

据了解,从上个世纪以来,《商业周刊》的“年度最佳”评选就成为全球经济界和商业观察家的目光焦点,成为全球商业界当年最优秀和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的评价风向标,与《福布斯》、《财富》等杂志的权威评比并驾齐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