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美国十年来教育界最有影响人物

[ 2006-12-14 09: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教育出版界选出亿万富豪盖兹为美国十年来在教育界最有影响力人物,以盖兹夫妇命名的“比尔及梅琳达基金”自2000年成立以来,捐出超过15亿美元(约116亿人民币)给中学改革,推广小型学校,另捐出十亿美元(78人民币)作为大学奖学金和资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美国总统布什因通过《儿童公平教育法案》而排第二位。


盖兹基金一直支持小学校制,将容纳数千学生的大型中学分拆为多家小型的中学,并在全国推动改革,基金会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接受中学教育,特别是一些弱势社群和低收入的儿童,基金会的理念认为,在小型学校受教育,学生与教职员之间的关系会更加密切。

加州的学校和办学团体从盖兹基金获得1.6亿美元(12.4亿人民币)的捐款,资助在洛杉矶等地的特许学校,又支持在旧金山和奥克兰开办小型学校,现在,光是在奥克兰就有约三十所小型中学。

教育界人士预测,在推广小型学校取得成功后,盖兹基金可能会在来年将目标转放在师资培训方面,以确保改革后的中学获得好的师资。

布什在2001年签署了《儿童公平教育法案》,令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得以更有效推行,布什凭此德政取得第二名。

前总统克林顿在任时也为此法案出过力,故得第六名。麻省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因推行启蒙计划和《儿童公平教育法案》而得第五名。在最有影响力的机构方面,美国国会排第一位,美国教育部第二,盖兹基金排第三。

进行这次调查的机构向全国八百多名教育界的领袖发出问卷,获得这次结果。

 

编辑:晓棠  来源:星岛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