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西方绘画大师笔下的十大美女

[ 2006-12-06 13:40 ]

 

环球在线消息:西方绘画作品浩如烟海,绘画大家多如繁星。我从西方不同时期,不同国度和不同艺术流派中,根据个人观点和国内大众的理解角度,从珍藏的绘画精品图片里,甄选出“西方绘画大师笔下的十大美女”。

它是西方绘画大师笔下各类女性的代表,有高雅端庄的贵妇,有贤淑神秘的女人,也有情迷放荡的妃妾和恬静纯真的邻家女。发于博客,让大家共享西方女性风姿。

一、《蒙娜丽莎》,作者达·芬奇。


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画作。蒙娜丽莎美丽优雅,庄重贤淑,直至今日,她的神秘微笑,仍为无数历史学家和绘画专家所倾倒好奇。达芬奇用自己创立的薄雾法描绘的风景,把人们带到了无限完美的世界,它是卢浮宫的镇宫之宝。

二、《蓬帕杜侯爵夫人像》,作者拉图尔。

这位侯爵夫人本是路易十五的情妇,那一时代艺术家们的保护者。拉图尔以水粉笔触刻画出了蓬帕杜侯爵夫人的性格,她的高雅与傲慢,细腻与成熟。

三、《大宫女》,作者安格尔。

这幅作品描绘了具有东方风韵的后宫妃妾,笔法感性富有光泽,人物体态光滑柔美,神情充满神秘。

四、《维吉·勒·布兰夫人和她的女儿》,作者维吉·勒·布兰。

这幅作品之所以传世,是因为她表现出了人间崇高的母爱,作品手法简洁,妙到自然,实为一代精品。

五、《自由引导人民》,作者德拉克洛瓦。

德拉克洛瓦把政治的意义融入在绘画中,将自由与人性化为一体,引导着法兰西人民勇往直前。画中女性的美丽与不屈不失为一个时代的象征。


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