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2006年度十大精英男性

[ 2006-12-06 11:47 ]

 

环球在线消息:经过读者投票、网络票选,以及权威媒体评审团评选,mangazine-名牌杂志社2006年度十大精英男性已经揭晓,10人名单如下:

1、刘翔[重情男孩]


[名牌评语]2006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超级田径大奖赛上,“飞人”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创造新的110米栏世界纪录。这位“跨栏王”,已经成为当下中国新的“形象代言人”,他与姚明一起成为了国际上所谓的“中国面孔”。

[精英语录]“我的所有成就都属于过去,人不能总是留恋自己获得的东西,所以现在惟一属于我的就是一名合格的运动员的身份。”

2、马军[环保斗士]

[名牌评语]马军长期致力于中国水资源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公众普及。著有 《中国水危机》 ,第一次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中国七大水域面临的洪水、断流、水短缺、水污染等问题,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2006年6月,创办NGO“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9月,由该中心制作的中国首个水污染公益数据库—“中国水污染地图”开通。对于一个人口众多、水源紧缺、环保意识亟待提高的国家来说,此举意义重大。

[精英语录]“我不是圣人,只是一个普通人。决定环境能不能保护好,最终也是由普通人决定的,依赖于公众的共同努力。”

3、张鲁新[高处人生]

[名牌评语]张鲁新,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专家组组长。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通车,因为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因此人们崇敬地称它为“天路”。张鲁新就在这片高原上研究了36年的冻土。青藏铁路项目确定时,不知道有多少国外专家认为,这个项目非人力所能完成。也许他们忘了,中国是一个修筑过万里长城的民族,也许,他们也不知道,中国有一大批默默地、时刻准备着用“一辈子做一件事情”的像张鲁新这样的中国人。

[精英语录] “我敢非常真心地说,我自从选择这个专业,从来没打过退堂鼓,总觉得再努力、再坚持一下就能成功。”

4、张晓刚[百万狂欢]

 

[名牌评语]在2006年3月举办的纽约苏富比“亚洲当代艺术”专场拍卖中,张晓刚的当代艺术作品一跃坐上亚洲当代艺术的头把交椅,他的 《血缘:同志第120号》 (1998年作)以809.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位居整场拍卖的第一位。这无疑让张晓刚成为了中国艺术品在世界范围内引发热潮的领军人物。

[精英语录]“我的画卖100美元的时候,心里是实实在在的踏实,卖到100万美元的时候,反而感觉很虚幻。”

5、杜琪峰[放逐时代]

[名牌评语]黑暗中的微光总是如此炫目。2006年,他的两部影片 《黑社会》 、 《放·逐》都有超大影响力和获大奖希望。尽管杜导的“黑片”拍得是如此层出不穷,但他执著地想让人们看到的是:我们身边是可能存在默契的友情、爱情的,许多的情感可超越我们的现实,甚至生命。人赖以生存,或者说,让我们生活得不那么麻木的,不正是这些东西吗?!

[精英语录]“人应该过精彩而非平淡的人生。可是精彩不是永远的。但是,只要选择了那样一次精彩,就不枉此生。”


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