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

[ 2006-12-04 10:25 ]

 

环球在线消息:首次由中国境内媒体和学术研究机构联手进行的“2006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11月25号在北京揭晓,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台湾地区的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入围排行榜50强。


 
据新华社报道,内地及港台的18家银行之中,内地银行6家,香港地区银行7家,台湾地区银行5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以2.253的竞争力分数位居榜首,中国建设银行以1.305的竞争力分数位居排行榜第四位,被评为中国内地银行中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

据主办方负责人丘克军介绍,入选“2006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前50强的银行机构分别来自亚洲的8个国家和地区,除中国建设银行外,入围50强的中国内地银行还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交通银行。“中国加入WTO过渡期即将结束,在全面开放的时代,我们需要更深入地跟外资银行比较各自的优势与差距。”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说。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6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并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进行“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

 

编辑:晓棠  来源:中评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