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影响美国史百人榜出炉

[ 2006-11-23 14:44 ]

 

环球在线消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由美国权威杂志《大西洋月刊》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美国人。


美国华盛顿林肯塑像

林肯这位出身贫寒的总统在内战时期领导北方人民击退了南方奴隶主的分离势力,废除了奴隶制,深受人民爱戴。

《大西洋月刊》请十位著名历史学家列出他们心目中对美国历史影响最大的一百名美国人,结果,美国前总统林肯名列第一。而进入前十名的其他人物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前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和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

此外,包括马克·吐温、惠特曼在内的三十多名作家也进入了前一百名,许多当代著名人物也榜上有名,包括:美国乐坛巨星鲍勃·迪伦,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消费者权益宣传家拉尔夫·纳德尔等。

这项调查于二十一日公布。《大西洋月刊》的编辑在一份声明中说,评选这份名单的目的是激励人们就“谁影响了美国、如何影响”展开讨论。

 

编辑:晓棠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