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世界十大抠门富豪

[ 2006-11-06 15:04 ]

 

环球在线消息:有人说越有钱的人越抠门,按照这种逻辑,那么,国内外顶级富豪一定是世界上顶级吝啬鬼。悉数抠门的富豪,他们不是不舍的花钱,而是有的人依然保持着创业前艰苦朴素的传统,有的人是“较真儿”。不论怎样,对于富豪来说,奢华无罪,抠门更加光荣……

1、王永庆

在2005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台湾共有7人上榜,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排在第二,他的个人资产多达31亿美元,但他生活相当简单。他在台塑顶楼开辟了一个菜园,母亲去世前,他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菜。台湾人喝咖啡时喜欢加入奶精球,每次王永庆总要用小勺舀一些咖啡将装奶精球的容器洗一洗,再倒回咖啡杯中,一点都不浪费。生活上,他极崇尚节俭: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还要粘在整块上继续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一条毛巾用了27年。王永庆同时也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从来不接受个人采访。在他眼里,一个人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了,不需要把个人的经历告诉大家。在这个纷乱的时代,他坚守着自己的行为方式,坚守着一个传统的产业。

2、保罗-麦卡特尼

保罗-麦卡特尼 Paul McCartney,这位“披头士”乐队成员,拥有7亿英镑的财富,2001年为妻子举办生日聚会,却让所有来宾为自己喝下的酒水买单。当然他也不是时时刻刻这么小气,曾经也“大方”地把一瓶啤酒做为礼物送给了自家的男佣。
12345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