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世界杯十大遗憾巨星

[ 2006-11-03 16:40 ]

 

环球在线消息:在无缘世界杯舞台的球员中,谁是最伟大的一个?答案是皇马的天皇巨星:迪-斯蒂法诺。

一、斯蒂法诺

1926年7月4日,阿尔弗雷德-迪-斯蒂法诺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先后效力过河床、胡拉坎、百万富翁、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人队。很多人认为,他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比贝利和马拉多纳还要出色。在皇马的冠军杯五连冠中,斯蒂法诺是关键的力量,在头四届决赛中,他都有进球,第五次决赛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皇马7比3横扫法兰克福。


五尊冠军杯,斯蒂法诺就差一个世界杯。
 

斯蒂法诺是一名相当全面的球员,他的位置是前锋,但同时可以踢中场和后卫,他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赛,在改变国籍后,又代表西班牙队出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角逐(1962年随西班牙队前往智利,但小组赛3场均未出场),人们无法在世界上最重要赛事的舞台上看到他表演的身影。

二、巴斯滕

巴斯滕只参加过1届世界杯,1990年,荷兰在阔别16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他们被视为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2年前,拥有三剑客的荷兰刚刚捧起了欧洲杯,巴斯滕大放光彩,人们期待着他在世界杯上能有相同的表现。

1990年,25岁的巴斯滕体验了一个失意的意大利之夏,他代表荷兰队踢满了4场比赛,但颗粒无收,意甲以及欧洲杯上的可怕杀手并未将进球感觉带到世界杯。同西德队的淘汰赛中,科勒尔将他冻结,荷兰1比2遭淘汰,令人遗憾的是,这竟然是巴斯滕在世界杯上的最后演出,之后,他因伤过早的结束了职业生涯,未能随队出战94年世界杯。

2006年,巴斯滕重返世界杯舞台,他将率领荷兰队,力争实现自己作为球员时的梦想。

三、贝斯特

贝斯特的出现给英国足球带来了新奇,他的过人技巧看起来像个异类。那个时候,英国媒体形容,贝斯特的双脚就像扒手的手指一样灵活,他能像斗牛士戏弄公牛一样戏耍那些后卫。伟大的曼联传奇教头巴斯比爵士曾这样形容贝斯特:“他总是能完美的使用双脚,有时候他看起来甚至有六只脚。”

2005年11月25日,乔治-贝斯特去世,享年59岁。贝斯特被认为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出色的足球天才,但由于身处北爱尔兰队,一直与世界杯无缘。

四、马休斯

斯坦利-马休斯于1915年2月1日出生于英国的汉利。作为一名右边锋,他的足球生涯从1932年3月17岁时起到1965年2月他50岁时,跨度达33年。不过在世界杯上,马休斯并未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痕迹。

马休斯是一位控球天才。他能始终将球控制在自己的最近的控制区域,并且能利用自己的假动作和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为队友传出好球。他的队友约翰斯顿曾称他拥有无以伦比的平衡性、出色的控球能力和奥运会百米选手般的速度。

马休斯共为英国的布莱克波尔和斯托克队参赛710场,而且还曾代表英国队打了54场比赛,共攻入了11个球。1968年,马休斯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足球先生。1963年,在他48岁的时候,马休斯又一次获此殊荣。1956年,他成为第一位“欧洲足球先生”。1965年,英女王为马休斯授勋。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位获得爵士称号的足球运动员。15年前,在他的家乡汉利,人们树立了一尊马休斯的雕像。马休斯一生中的经典之作是1953年的英国足总杯的决赛。在那场他所效力的布莱克波尔与博尔顿队的比赛还剩30分钟时,布队仍以1比3落后。这时候,斗志高昂的马休斯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的三次助攻使队友莫滕森完成了帽子戏法,也使布队反败为胜。

五、维阿

世界足球史上,以世界足球先生的世界绿茵第一人之尊而居然无缘世界杯者,只有乔治·维阿一人,这是世界足球史上的最大遗憾之一。作为一名利比里亚的孩子,维阿最大的梦想是能够代表祖国参加一次世界杯,在这个世界最大的足球舞台上展示祖国的魅力,为此,他个人长期资助利比里亚国家队,甚至负担了利比里亚队参加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所有客场比赛的费用。无奈利比里亚队实力太弱,维阿的愿望最终落空。

六、舒斯特尔

谁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最出色的中场?很多人会把票投给舒斯特尔,这位德国浪子曾非常渴望参加1982年的世界杯,但赛前的伤病让他无法如愿。在那之后,舒斯特尔的桀骜个性显露无遗,由于与主帅德瓦尔产生矛盾,他宣布退出了国家队,并转会到西班牙踢球。1986年世界杯前,西德队曾试图劝说舒斯特尔归队,但后者固执的拒绝了要求,在那届世界杯上,西德队最终获得亚军,贝肯鲍尔也许会思念舒斯特尔。

七、拉什

拉什的命运和吉格斯很相似,在俱乐部,他们都是风光一时的冠军级球员,但在威尔士代表队,他们却都和世界杯无缘。有人认为,如果英国的四个独立足协能够合力组成球队,其实力将有望角逐世界杯冠军,但遗憾的是,这样的想法最终只能停留在设想阶段,而拉什等一代接一代的球员,都已因所属球队整体实力的缺憾而错过了世界杯舞台。

八、里维拉

里维拉出生于1943年12月8日,是AC米兰俱乐部历史上著名的“金童”,他被认为是意大利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里维拉的世界杯之旅却并不顺利,1970年,他随队参加了墨西哥世界杯,但却得不到主教练的信任,只能出任替补。在半决赛同西德的加时赛进球大战中,替补出场的他在第111分钟破门,帮助球队以4比3获胜。不过在决赛中,进球功臣再次沦为了替补,里维拉只是在第84分钟时才被替换上场,而那时巴西已经3比1领先,金童也无力阻挡对手的势头。在意大利国家队,里维拉参赛60场,打进14球。

九、吉格斯

由于威尔士队整体实力不济,吉格斯恐怕将不会再有弥补世界杯遗憾的机会了,在曼联呼风唤雨的黄金左翼,却无缘在世界杯的舞台展现自己。在青年队效力时,吉格斯选择到威尔士队踢球,而拒绝了英格兰的召唤,这个决定让很多人为之遗憾,并作出了如下设想:如果当初吉格斯选择的是英格兰,这支多年来一直苦于没有出色左前卫的球队,那么他和英格兰也许都能在世界杯上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十、坎通纳

坎通纳是曼联的国王,但却是法国队主帅雅凯的眼中钉,1998年世界杯前,雅凯顶住舆论的压力,坚持不召坎通纳和吉诺拉入队,为此他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但在世界杯上,法国队踢出了完美的整体足球,雅凯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虽然很多人相信,如果拥有坎通纳,法国队的前锋线将会有更多的贡献。

 

(编辑:晓棠  来源:福布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