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国际航班服务谁最佳 迷人泰航空姐夺冠

[ 2006-09-21 14:22 ]

 

国际航班服务谁最佳 迷人泰航空姐夺冠

总是带着甜甜微笑的泰国航空空姐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伦敦“Skytrax”研究机构近九个月来对国际乘客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面带甜甜微笑的泰国航空/Thai Airways的空姐最受欢迎,获得空中服务员奖项第一名。最佳航空公司由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夺得。

英“Skytrax”近九个月对全球三百多万名旅客进行了调查,并在二百多万份有效问卷中进行分析统计,结果与乘客息息相关的空服员奖项,由泰国航空公司拿下第一名。

Skytrax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每年均会针对全球最佳机场、航空公司、空服员、餐饮、最佳头等舱、最佳经济舱、最佳经济舱餐饮等多项分类进行调查评比,由于其调查样本来自网络、商业调查团体实际访谈、电话访问等多种管道,而且样本数往往多达近百个国家共数百万人,因此评比结果在航空界一向具有高公信力与指标性。

2005年的最佳航空第一名由国泰航空夺得,不过,今年国泰迅速掉到第三名,第一名改由去年第五名的英国航空夺得;第二名没变,依旧是澳大利亚航空(Qantas Airways),第四名则由原本第七名的泰国航空取得。

其它名次为:第五名阿联酋航空(Emirates)、第六名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第七名新加坡航空,第八名ANA日空航空,第九名马来西亚航空,中国台湾的中华航空获得第十名。

不过,与一般乘客最相关的空服员奖项,则由总是带着甜甜微笑的泰国航空空姐取得第一名,第二名是卡塔尔航空、第三名为马来西亚航空、第四名为ANA日空航空、第五名是新加坡航空。

其评比标准,主要包含旅客登机协助、安全须知及程序介绍、餐饮服务效率、空中服务员之解决问题能力、友善度、语言技巧、整体服务效率等合计十六项。

泰国航空20日中午举行记者会宣布这项荣耀,泰国航空业务经理沈心善表示,除了在此次英国Skytrax二○○六航空业评等调查中荣获最佳机上空中服务员第一名外,泰国航空也同时拿下最佳机上餐饮经济舱第一名,以及最佳头等舱第二名及最佳头等舱贵宾室第三名等奖项。
 
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