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中华网软件晋升全球企业软件18强

[ 2006-07-20 15:26 ]

 

中华网软件晋升全球企业软件18强 未来两年目标:前10名

环球在线消息:中华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CDC Software)经过三年的努力,成功地打入《2006年企业供应链运用方案供应商100强》第18名的荣誉榜,亦是唯一一家亚洲软件公司首次晋升该项排名榜的前20名。

这是美国著名的制造业技术调查公司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

中华网软件公司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交易代号CHINA)属下的全资附属公司。总部设在香港。

“企业供应链运用方案供应商”的排名以年收入为准绳。中华网软件集团的年收入为2.45亿美元,排名第18位。

近三年来,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加和欧洲进行了一连串的收购。2003年收购了IMI和Pivotal, 2004年并购了ROSS系统。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中华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中华网软件集团加快了收购步伐,用6个多月的时间,将JRG软件公司、C360解决方案和Horizon三家公司收编旗下。如今,软件集团公司的产品涵盖客户关系管理、企业资源策划、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订货管理、人力资源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等。全球共有5,000多家企业使用这些软件。

中华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叶克勇说:“我们的目标是在2008年前,晋升世界前10名的排名榜。我们的办法是快鱼吃慢鱼,中鱼吃中鱼,甚至吃大鱼。”

中华网软件在短短的三年内,能发展到如此规模,主要靠以下四条:

第一.大张旗鼓地进行收购

在过去的五年间,软件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靠内部一点点缓慢的增长,很难作大作强。如今,甲骨文和微软这些巨无霸,每个月至少兼并一至几家企业。中华网软件公司的决策者们深知,在这鳄鱼潭中, 你不吃它,它就吃你。所以,适者生存的哲学是只要你能,就大小通吃。

中华网软件在收购的7家软件公司中,有2家是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公司(ROSS系统和Pivotal)。目前,它正在策划鲸吞另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Onyx(交易代号:ONXS)。它不惜以每股5美元现金的高价全面收购Onyx,将之并入中华网软件公司的版图。

第二.加强服务,推出服务式软件产品

中华网软件公司上周在中国内地推出了首个服务式软件产品-- HRP OnDemand。这是一款创新的人力资源和薪资管理解决方案。该产品将通过直销和分销渠道推广,以订购的方式销售,用户只需承担较低的前期投入即可使用。同时,中华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与微软合作,将于今年12月份推出客户关系管理方面的服务式软件。

HRP OnDemand 将通过中华网科技公司覆盖全国的基础设施进行分销。中华网科技公司是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网络服务子公司,亦是中华网软件集团公司的姊妹公司,其网络覆盖全国30个省和4个直辖市。

第三.加大推销力度,推出特许经营伙伴计划

中华网软件公司前不久发布特许经营合作伙伴计划,将在2006年底之前对合作伙伴进行总计达2千万美元的专项投资。

中华网软件与一些世界领先的软件方案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他们的产品本地化并在亚太地区销售。目前,公司在全球市场上已经拥有超过5,000家企业用户,在中国大陆也已有超过700家著名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使用中华网软件的解决方案,包括:微软中国,索尼中国,松下电器,西门子,百事可乐,家乐福,罗氏制药,拜耳中国,联合利华,耐克等。

中华网软件公司的决策者们有着深刻的危机感: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做大做强做精。在这种卡脖子式竞争的行业中,降低成本是性命攸关的环节,所以公司管理层果断地决定,将研发中心从美加、欧洲转往印度和中国。这里不仅有人才优势、成本低廉的优势,更有生机蓬勃和最具潜力的市场。

第四.在中国筹建千人软件研发中心

中华网软件公司分别在印度班加罗尔和上海建有两个软件研发中心,分别拥有500和200名软件工程人员。

目前中华网软件在中国的几大城市,包括西安、成都、南京、北京和广州进行选址考察和评估工作,并得到当地政府的积极呼应和支持。

在IT和软件业这个浩瀚的海洋中经历过20载的风风雨雨,但豪气不减当年的行政总裁叶克勇先生信心十足地说:“美国以甲骨文和微软雄霸天下,德国则凭借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SAP的盖世武功纵横欧亚,法国人的Business Objectives亦咄咄逼人,英国人凭着最佳软件公司Best Software颇有占山为王的豪气。我们中国人在软件领域亦要有自己的航空母舰,这就是中华网软件!”

用科技点亮企业的前程,用实干实现企业的奋斗目标,以精湛和先进的软件产品,挑战企业用户的至高要求。勇气,豪情,奋斗加上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推进自身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这就是中华网人的使命感和精神。

公司管理层深信,在2008年进入全球企业软件供应商排行榜前10强的目标,不是希望,而是经过努力即可实现的宏愿。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