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凤凰卫视覆盖非洲 成全港落地国最多电视台

[ 2006-07-03 17:46 ]

 

环球在线消息:凤凰卫视宣布,旗下的资讯台自六月开始,通过Telstar – 12号卫星向欧洲及部分非洲国家进行试播,覆盖范围包括整个欧洲、非洲北部的阿尔及利亚、埃及、厄立特里亚、利比亚、苏丹、摩洛哥、突尼斯和非洲南部的南非、莱索托、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莫桑比克和赞比亚。

据悉,凤凰卫视还在日前与美国精宇卫星科技公司达成协议:凤凰卫视资讯台和凤凰卫视美洲台于今年六月起透过SATMEX – 5号卫星在中南美洲落地。该卫星的覆盖范围包括巴西、阿根廷、巴拿马、墨西哥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凤凰卫视资讯台落地范围之大,使凤凰资讯台成为香港落地国家最广泛的电视频道,其卫星讯号更已覆盖了全球五大洲。

凤凰卫视资讯台于2001年1月1日启播,2003年1月6日获准在中国大陆落地,并于2002至04年间先后进入香港有线电视、香港电讯盈科之NOW宽带电视及透过卫星电视天线系统,在香港全面免费开放;又分别于2004年10月和11月在美国和新加坡落地。

凤凰卫视资讯台,是24小时全天候不停播出时事新闻的华语频道,也是唯一获准进入中国大陆的境外华语时事资讯频道。她以独特的优势和传播视野,向全球华人提供实时、第一手的政经新闻报道和客观的分析,满足华语世界对全球时事、经济资讯日益增加的需要,成为沟通两岸三地及全球华人的信息高速公路。

凤凰卫视资讯台集世界各地的资深新闻和电视工作者,组成一支强大的新闻队伍,并购置全港首套文字及图像新闻综合编播系统,提供国际级的直播质素。为提供实时、全方位的信息,凤凰卫视资讯台在全球三大洲十余个城市设立直播站,其中包括纽约、洛杉机、华盛顿、伦敦、巴黎、莫斯科、悉尼、北京、上海、深圳及台北等地,又设立美洲发稿中心,向华人报道世界的资讯,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

来源:千龙网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