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中国富豪中标巴菲特午餐 要当面向他致谢

[ 2006-07-03 16:15 ]

 

步步高老总段永平历经竞投29次才如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和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股神巴菲特每年都会为慈善基金会募款,举办一场与巴菲特午餐的竞标活动。今年中标的神秘买家身份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中国富豪段永平,他以620100美元的天价中标,打破去年的351100美元的最高纪录。

  内幕:破纪录天价出手29次

    巴菲特自2000年开始就以竞标午餐的方式,帮助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募款,用以资助穷困和无家可归者。

    今年竞标非常激烈,5名竞标者一共出价29次,拍卖在6月29日晚结束时,最高的出价为620100美元。据悉,一名台北的梁姓商人和中国籍富豪段永平更是不断加价,段永平最后才标到和巴菲特的午餐会。当时人们不知道出价的

    买家身份,只知道段永平在电子港湾上的网名“快就是慢”。

    今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价格比起去年涨了近一倍,在去年的拍卖中,成交价为351100美元。

    除了本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外,段永平还可以再邀请7名亲友。纽约一家名为“史密斯-沃伦斯基”的餐厅将承办午餐,餐厅也向格莱德基金会慷慨捐赠了1万美元。

    揭秘:要当面向股神致谢

    现年45岁的段永平,是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风云人物,曾一手创立步步高电子公司。据了解,他的资产高达9亿元人民币。段永平表示,他曾拜读巴菲特的著作,获益良多,他希望在会面时能向巴菲特好好请教。段永平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从巴菲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因此希望有一个向他道谢的机会。”

    另外,段永平还表示,他最想问巴菲特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您有大量闲置资金,却没有合适的投资目标,您会怎么办?”

  人物:步步高老总段永平

    段永平,1961年3月1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经济学博士,现任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1978年,段永平从浙江大学无线电系毕业后分配到北京电子管厂,后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的研究生。

    1989年3月,到中山市怡华集团下属的一间亏损200万元的小厂当厂长,生产家用电视游戏机。三年之后,这间小厂产值已达10亿元,并正式命名为中山霸王电子工业公司。1995年9月18日,他跳槽到东莞成立了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如今步步高成为中国无绳电话、VCD等行业中数一数二的名牌。(温玉顺)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