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资源稀缺只增不贬 十大越老越值钱的职业

[ 2006-06-27 16:57 ]

 

环球在线消息:工作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赚钱。千选万选,一定要选个好职业;投资哪行,都不如职业投资来得实惠。好的职业就像不动产投资,属于稀缺资源,只会增值、很少贬值。一句话,职业更需要投资理财!

青春易逝、工作易失,与其花大笔钱买化妆品,不如找个越老越值钱的金饭碗。但该从哪行入手?究竟从事什么职业才能不被年龄“淘汰”,或者越干钱越多呢?近日,本报联合和讯网的一项调查中,选择出10种“年资是
个宝”的职业。

近千人参与了网络投票,在已经获取的数据中,“医师”职业获得了89.6%的点击率,也就是说,有近9成的参与调查者认为“医师”绝对是个“越老越值钱”的职业。其次是古玩鉴定师(81.19%),审计师、会计、出纳以及教师不相上下,都为64.90%。除此之外,律师(76.13%)、科研工作者(62.38%)、精算师(56.69%)、技术工人(54.04%)、咨询顾问(48.61%)、建筑设计师(48.12%)也荣获前10位“年资是个宝”职业。

其实,“越老越值钱”的“古董”职业,大多属于经验性行业,想成功没有捷径可走,也是“越老越不怕失业”,而不会像一般的公司职员过了35岁就逐渐走下坡路。上海观普管理咨询公司执行董事熊戈认为,调查结果具有代表性,基本涵盖了目前各类“越老越值钱”职业,而且这些职业的薪酬趋势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大变动。他对每一类职业都做了具体分析,从目前市场薪酬的行情入手,分析了“越老越值钱”的原因,并对希望加速获取高薪的从业者提出了若干建议。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