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世界生活费最高城市 莫斯科第1 北京第14

[ 2006-06-27 11:29 ]

 

世界生活费最高城市 莫斯科第1 北京第14

莫斯科夜景

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电报道,国际知名咨询企业——美世咨询有限公司(MHRC)26日公布的报告书显示,对世界144座城市的住宅、交通、饮食等200多项费用进行调查的结果,莫斯科排在第1位,香港排第4位,北京则排在第14位。

共有4个亚洲城市进入前10名以内。除了首尔、东京、香港分别排在第2、3、4位外,日本大阪排在第6位。

中国大陆城市方面,北京排在第14位,上海名列第20位。

美世高级研究员克罗托瓦说:“中国城市的排名稍微上升了,这是因为人民币目前不只是同美元,而是同时与几种货币挂钩。”

莫斯科之所以排在第1位,是因为最近出现房地产热,房价飙升。

除了莫斯科之外,欧洲生活费最高的城市是排名第5的伦敦和第7的日内瓦。由于欧元币值软弱,欧洲城市今年的排名都有所下降。

纽约从去年的第13位爬上了第10位,仍然是北美城市当中生活费最高的,其次是排在29位的洛杉矶和第34位的旧金山。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