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荧幕上十大最令人心碎的男人

[ 2006-06-26 14:10 ]

 


荧幕上十大最令人心碎的男人
荧幕上十大最令人心碎的男人

欧阳峰:《东邪西毒》

TOP2 《东邪西毒》欧阳峰:在沙漠永远守望

“每个人都可以变狠毒,只要他懂得什么是妒忌。”这句经典得台词来自西毒欧阳峰。

欧阳峰是个在沙漠专做中介生意的男人。只不过,他所经手的生意是杀人。在荒芜的大沙漠中,他有一个很简单的酒家。在那里来来往往许多人。有为情所困的东邪黄药师,有双重性格的慕容焉(燕),有为情远走他乡的盲剑客,有不拘一格的洪七公。他们都是每一个现代城市人的缩写。所以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因为心中含着爱,所以,他们困扰。所以他们活得很累。“醉生梦死”并不能让黄药师忘那个白驼山的女子。但是,她到最后心里始终只有另一个人的影子,任凭他怎样喝醉,清醒了只会记得更深。因为黄药师的一句戏言,慕容焉(燕)最终成了临水练剑的独孤求败。远离家乡桃花的盲剑客也许死于他来说才是最好的解脱,只是在听到风笛声音一般的血液溅出的声音后,他后悔没能回到家乡。直到死去的一刻也不知道他深爱的女人会不会为他流眼泪。

佛祖有云:旗未动,风也未动,是人的心在动。属于江湖的故事,却逃不出感情的纠葛,其实,看似毫无情感的,狠毒的,西毒欧阳峰才是煎熬的最痛彻心扉的那一个。他因为骄傲,所以舍弃了最心爱的女人,最后,她为了报复他,成了他的嫂子。两个深爱着对方的人,却因为一时之气,一念之差而错失。时间的灰烬,是导演对于这个具有时间错乱性的电影的最好诠释。或许在时间面前,任何情伤都会被冲淡,直至成为时间的灰,感情的沙。欧阳峰最终还是没能认清他生活了这么久的沙漠。他的孤独,他的情伤,甚至他的狠毒都会令人对他又爱又恨。这样一个出色的男人,命里却是注定“天煞孤星”。连心爱的女人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不可以不说是一辈子活在遗憾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