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巴菲特捐370亿 成世界最慈善的人(图)

[ 2006-06-26 15:33 ]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投资巨鳄沃伦.巴菲特将他大部分个人财产捐赠给微软总裁盖茨设立的基金会及其他家族基金会,捐款额达370亿美金,是迄今美国最大笔的个人慈善捐赠。

巴菲特今年75岁,是Berkshire Hathaway投资公司的总裁(NYSE:BRK-A)。据福布斯杂志公布,巴菲特拥有440亿美元身家,仅次于拥有500亿美元身家的比尔盖茨,排名世界第二。

在给盖茨和Melinda Gates基金会的一封信中,巴特菲承诺他将把一千万股Berkshire公司B股普通股(NYSE:BRK-B)股票留与该基金会。

跟据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五的交易数据显示,该股票每股价格为3071.01美元,根据这个价格,这笔赠与盖茨基金的股票价值高达300亿美元。

慈善事业编年史总编辑Stacy Palmer认为巴菲特的这次捐赠是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慈善捐赠。她表示,尽管洛克菲勒和卡内基的捐赠创造过记录,但按照今日的价值来算,他们的捐赠数目离巴菲特的仍有不少的差距。

巴菲特还捐赠了100万股股票给他的前妻Susan Thompson Buffett建立的基金,另外还捐赠了35万股股票给他的孩子霍华德、苏珊以及彼特建立的基金。

他表示每年将捐赠股票总额的5%,据此计算,单是给盖茨基金会的股票每年就值15亿美元。

这份声明恰好发布于50岁的盖茨日前宣布脱身于微软公司的管理工作而更多地关注社会慈善事业之后。

目前,盖茨基金会300亿美元的规模已经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慈善组织了。基金会已经拨出了上百万美元用于发展中国家的疾病预防和治疗,还捐助了美国本土的教育和图书馆科技事业。

来源:国际在线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