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美巴3位农业专家获2006年度世界粮食奖

[ 2006-06-19 16:16 ]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度世界粮食奖15日在美国揭晓,来自美国和巴西的3位农业专家凭借对巴西塞拉多农业区的杰出贡献获得这一全球农业领域的最高奖项,他们将分享总额25万美元的奖金。

颁奖仪式将于10月19日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3位获奖者是美国人科林·麦克朗、巴西人阿利松·保利内利和埃德森·洛巴图。麦克朗是著名的土壤改良专家。保利内利曾任巴西农业部长,一直致力于兴建巴西的农业基础设施,制定农业政策和制度。洛巴图的工作则集中于如何利用磷酸盐等提高土壤肥沃度。他们分别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内不断努力,极大地改善了巴西塞拉多区的农业状况。

塞拉多是巴西中部一片面积近1.2亿公顷的干旱贫瘠的热带大草原。在他们3人的帮助下,塞拉多的耕地面积从1995年的19.76万公顷增加到了2005年的近4000万公顷。

世界粮食奖基金会说,农业生产的显著提高帮助巴西改善了经济和社会状况,而且他们的工作还会帮助推动其他热带和亚热带国家的农业发展。

世界粮食奖设立于1986年,由总部设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市的世界粮食奖基金会每年颁发一次,授予“为人类提供营养丰富、数量充足的粮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曾获得2004年度世界粮食奖。 (记者张忠霞 曲俊雅)

来源:新华社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