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英国最贵律师将诞生 一笔业务收1亿英镑

[ 2006-06-19 14:30 ]

 

这就是最贵的律师——戴维·库珀

环球在线消息:律师、医生等职业在英美等国是公认的“金饭碗”,不是日进斗金,也是属于金领一级。

英国《独立报》14日采访的这位律师更是大师级别,仅最近一笔业务就将为他带来1亿英镑进账。

亿万富翁

现年64岁的律师戴维·库珀原本同英国其他名律师并无差别。住在伦敦空气最清新的地区,外出驾驶最新款跑车,儿女们则被送往最好的私立学校受教育。

但在接到手头的这笔大业务后,库珀从同行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英国最“贵”律师。

库珀现在正着手将在伯明翰与米尔顿凯恩斯之间新建成的新城镇项目,为客户出谋划策。这个项目将给库珀带来1亿英镑收入。

即使在律师这个耀眼的行业圈中,这样的收入也是不多见的。库珀每小时最低收费650英镑。

取财有道

库珀此前最为知名的一项业绩,是参与帮助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把主场从海布利迁往新址一事。也正凭借此案,库珀入账200万英镑。

在目前接手的新城建设项目中,库珀需要说服当地规划局批准建造一个容纳1万住户的新住宅区,包括医院和公园。据称客户是一位著名私人开发商。“也许在这个项目上我会失败,但我仍会百分之百地投入进去。”库珀认真地说。

对于自己收费是否合理,库珀自有说法。虽说有客户曾抱怨他收费太高,但用库珀的话来说,这种抱怨就如同他们抱怨送子女上最好学校花费高一样。而且,对于慈善机构,库珀是免费服务。

用财有方

对大多普通律师而言,今年能挣4万英镑就值得庆幸了。对于同一行业出现如此大的收入差距,库珀有话说:“我的收入的确不错,但比起某些球星或大公司总裁,那就不值得称道了。”

“看看我所没有的吧。在伦敦城外没有一栋房子,游艇、直升机或私家飞机这些奢华东西我也一样都没有。对了,再加一条,我既不打猎也不钓鱼。”库珀告诉记者。虽说库珀细细列举他没有拥有的东西,谁也不能否认他已经拥有很多。的确,库珀在伦敦之外没有购房置地,但他的6座房子均在上流住宅区内。而他的车库则如同汽车展销会,有26辆极品轿车。除此,库珀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艺术品收藏家,家中藏有6000来件古董和艺术精品。

来源:羊城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