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目标总统 新“铁娘子”誓当法最年轻议员

[ 2006-06-19 11:47 ]

 

环球在线消息:据报道,现年25岁的萨宾·海罗德堪称法国最年轻的“美女政客”,她于今年3月帮助创建了一个新的法国政党,并试图在明年角逐议员宝座,成为法国迄今为止最年轻的议员。雄心勃勃的萨宾扬言要以“竞选议员”作为她政治生涯的起点,并可能在将来挑战法国总统的宝座。

法国年轻版“铁娘子”

据报道,现年25岁的萨宾·海罗德堪称法国政坛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来自法国利尔市的她刚于今年3月帮助巴黎政治学院导师艾都亚德·菲利亚斯创建了一个新的法国政党“自由选择党”,年轻貌美的萨宾被指定为该党的发言人。短短3个月来,“自由选择党”在法国150个城市和乡镇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党员和代表,萨宾希望该党能够迅速壮大,然后在法国议会中争取到几个议席。

萨宾在法国以反对工会而出名,早在4年前,21岁的她就因此成了一位名人。萨宾说:“工会在法国享有分裂性的权力,英国早在20多年前就杜绝了这一现象。”萨宾希望自己能成为法国的“铁娘子”,她现在甚至获得了一个“撒切尔小姐”的绰号。

誓当法国“最年轻议员”

萨宾希望在明年6月参加法国议会选举,将“竞选议员”作为自己政治生涯的起点,萨宾计划在明年挑战巴黎第17区的保守派女议员弗朗瓦丝·德·潘纳菲奥,将她赶下议员宝座,好让自己取而代之。如果萨宾明年成功当选的话,她将成为法国最年轻的议员!

萨宾认为他们的新党将可以主宰法国的未来。在明年5月的法国总统大选中,萨宾的党派也将派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参加角逐,但萨宾称,这个总统候选人将不会是她,因为她太年轻了。

目标瞄准爱丽舍宫

刚于上周大学毕业的萨宾计划先在一家小型风险资本公司开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萨宾说:“我们的一些政治家从来都没有在真实世界中做过什么事,我想要了解什么是商业。”

萨宾对记者说:“在10年之内,我确信法国政府中将会拥有来自我们党派的部长;在40年之内,谁知道呢?我们至少会成为法国的主要政党之一,也许会有一名来自我们政党的总统入主爱丽舍宫。我确信这一点!”

从萨宾的口气看来,她现在竞选总统显然年轻了点,但等她成熟和得到更多的历炼后,竞选法国总统将是她的从政目标之一。

言下之意,如果法国左翼候选人塞格琳·罗雅尔没有能够成为法国第一任女总统,那么这个头衔很可能会在将来某一天落到萨宾的头上。 (志文)

来源:现代快报

 

一周新闻回顾